花畢生積蓄蓋房竟「有家歸不得」 屋主回家路遭咖啡廳封鎖
新北瑞芳有住戶控訴,回家的路被咖啡廳封死。(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新北報導

有民眾出面控訴,自己花了畢生積蓄,在瑞芳一處山坡地蓋了一兩層樓的房子,沒想到,兩年前完工之後,下方的咖啡廳業者,竟然把通道封了起來,導致他必須自行開一條新路,天天繞道回家,不過,區公所表示過去20年確實都是當通道使用,不過,仍屬於私人土地,恐怕也得住戶得和地主協調,才能重新通行!

更多新聞: 黃國昌遭爆「占用國有地」!四叉貓衝現場朝聖網友「1句話」狠酸

兩層樓建築,外牆使用褐色磁磚,整體簡單不失美感,建物地點鬧中取靜,下方就是觀光景點,可見花了不少心血建造,但屋主出面控訴,現在要回家的路,十分艱難!住戶周小姐:「兩年多以前,除夕前封路,下面那條原來走的路就封,當時這條是一個,等於是水溝旁邊,這沒有路這是我最近才弄的。」狹長的石頭階梯,兩旁雜草叢生,這是周小姐新闢的小徑,原本較好走的路已經被封死。

花畢生積蓄蓋房竟「有家歸不得」 屋主回家路遭咖啡廳封鎖
住戶周小姐指控,新建的屋子,回家的路卻被封閉。(圖/民視新聞)

滑坡通道上,被被鋼條插滿,一條路就這樣被堵住,周小姐無奈花錢請設計師,裝修房子要退休養老,結果現在根本沒有回家的路,更指控封路的是下方的咖啡廳。遭控的咖啡廳,一旁就是觀光鐵路,吸引不少遊客上門,旁邊的道路,卻在兩年前的除夕夜無預警封了起來,為了理論,周小姐還貼出貼出區公所的公文,認定該路是通行道,應該開放使用!

花畢生積蓄蓋房竟「有家歸不得」 屋主回家路遭咖啡廳封鎖
被控的咖啡廳旁的觀光鐵路,有不少遊客上門。(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瑞芳區公所工務課長彭俊文:「這20年間這個不是公所所開的道路,它是屬於在私人土地上的道路,然後這個產權還不確定是誰的,它不是區公所管轄的道路。」住戶周小姐:「法院跟我們住戶協調,我也不想再告來告去,因為已經浪費了我兩年」被控訴的咖啡廳低調回應,自己只是承租戶,相關問題應該找地主,住戶的回家之路,能不能崇新通行,恐怕還得交給司法認定。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賴清德老家不用即拆?綠立委「舉1例」酸他:擺爛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