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遭爆「占用國有地」!四叉貓衝現場朝聖網友「1句話」狠酸
黃國昌住家遭爆占用國有地,網紅四叉貓也到現場朝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前立委黃國昌日前遭到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爆料,他的汐止住家透天厝侵占國有地,建物還延伸了一塊鐵皮建築,甚至蓋到了保育區土地上,引發爭議。對此,國產署證實,黃國昌家占用面積達79平方公尺,限期在1個月內拆屋還地,而且那塊地還是水土保育地,在上頭蓋住宅,最高可罰30萬。網紅四叉貓(劉宇)今(15)日就跑到現場「朝聖」,他還狠酸「像國昌老師這麼守法的人說不定今天下午就拆完」。

更多新聞: 郭台銘批台灣經濟!謝金河「亮數據」打臉:蔡政府明顯優於馬政府

黃國昌的住家爭議連環爆,如今又被爆出占用國有地,網紅四叉貓今日就實際到黃國昌住家外朝聖,他曬出與黃國昌家裡後院的合照,並表示,原本昨天打遊戲打到通霄,但是朋友邀他去朝聖「被占用的國有地」,他原本表示很睏想改天再去,但是朋友表示:「國產署昨天已經要求一個月內騰空返還,像國昌老師這麼守法的人說不定今天下午就拆完惹」,這番話讓四叉貓也覺得很有道理,趕緊搭著朋友的車前來朝聖。

黃國昌遭爆「占用國有地」!四叉貓衝現場朝聖網友「1句話」狠酸
四叉貓到黃國昌住家外朝聖,並與被占用的國有土地合照。(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四叉貓的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狠酸黃國昌,認為他打著「居住正義」的名號辦遊行,但自己卻占用國有地,讓不少網友留言猛批:「不知道國昌老師明天還敢去遊行ㄇ」、「昌館好壯觀」、「可以改名占地正義遊行,並邀請顏寬恆一起參加,這樣應該至少又多了幾十台遊覽車的人了」、「國昌該直播拆除了吧,居住正義!拆完叫他岳父蓋合法的給大家住」、「又是停車場,又是頂樓加蓋,又是國有地,最近一堆人去朝聖,老師也算有促進汐止的觀光嗎?」。

黃國昌遭爆「占用國有地」!四叉貓衝現場朝聖網友「1句話」狠酸
黃國昌住家被爆占用國有地,國產署也要求他們要在1個月內拆屋還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攤開黃國昌住家的爭議,他先前被爆出家中的頂樓加蓋是違建,如今又被新北市政府認證有「第2處違建」,就是他住家後方院子。在黃國昌汐止透天厝後方,有一塊用鐵皮、塑膠圍籬圍住的後院,但其實這塊地不但是山坡保育地,所有人還是「中華民國」,根本就是國有土地。國產署也實際派人測量,確認有79平方公尺的土地遭到占用,國產署也要求黃家要在1個月內必須將占用部分「拆除騰空」,並將土地歸還給國家。


更多新聞: 黃國昌成「汐止顏寬恒」?遭爆住宅「侵占國有地」律師警告:快做1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