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認Dcard「真的白目」!這1關鍵讓他喊「哪來的勇氣」:要排隊搜索了
針對Dcard拒絕提供會員資料給檢警,律師陳則元在臉書上評論此事,並直呼「不知哪來的勇氣」。(示意圖/翻攝Dcard報報YT)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受到年輕族群喜愛且使用率高的社群平台《Dcard》,傳出多名會員利用匿名功能進行不法情事,讓檢警在兩個月內2度帶隊搜查,消息曝光後也引發社會譁然。不過,一度傳出《Dcard》不願提供會員資料給檢方,對此,律師陳宗元在社群評論此事,點出「想學臉書真的白目」,直呼:「到底哪來的勇氣?」

更多新聞: Dcard2個月內「被檢警搜索2次」!傳涉詐騙「拒給會員資料」創辦人說話了

針對《Dcard》兩度遭搜,陳則元在臉書表示:「說真的,我不知道DCARD到底哪來的勇氣,拒絕檢警調資料的要求。發函跟你調,其實是好聲好氣的,麻煩你自己提供。不識相,在台灣什麼案由都可以拿得到搜索票。不要想在那裡學臉書,說不提供就不提供。

律師認Dcard「真的白目」!這1關鍵讓他喊「哪來的勇氣」:要排隊搜索了
陳則元不諱言在台灣什麼案由,都可以拿得到搜索票。(示意圖/翻攝Dcard報報YT)


陳則元進一步解釋,台灣司法確實對臉書沒辦法,又無法去美國搜索,所以只能這樣。你一個台灣公司、在台灣境內,居然敢這樣,只能說真的是白目。陳則元大嘆:「不曉得這家公司的法務到底是幹什麼吃的?看來真的是要排隊搜索了。」

更多新聞: Dcard總公司遭大批檢警搜索!傳「涉上百件刑案」拒給個資 疑想做「1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