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各國世界排名出爐!台灣維持第5名 美國輸「這國」落至第3名
各國世界排名出爐,台灣維持第5名(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今天(19日)公布最新的世界棒球排名,近期剛結束的亞錦賽,日本拿下冠軍,台灣則是取得亞軍成績,2國的排名都維持不變,日本排在世界第一名,台灣則是維持世界第5名,美國則是滑落一名被墨西哥超車排在第3名。

更多新聞: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封后獲超過600萬獎金!積分重返9萬大關


棒球/各國世界排名出爐!台灣維持第5名 美國輸「這國」落至第3名
棒球世界排名日本維持第1,台灣則是排在世界第5名。(圖/翻攝自WBSC官網)

日本隊在亞錦賽以1:0擊敗台灣奪冠,拿下隊史第20座冠軍,以積分5797分排在世界排名第一名,隨後排名依序分別是墨西哥(4709)、美國(4492)、南韓(4186)以及台灣(3974),世界前26名排名未有異動;另一方面,這次的亞錦賽讓許多國家的獲得不少積分,也讓世界排名大大往前,其中本屆獲得第4名的菲律賓就從32名攀升至28,香港上升5名來到世界第32,巴基斯坦更從49名上升至世界第38名。


這份世界排名的名單牽動到2024年11月的世界12強賽,台灣隊要持續在國際賽獲得積分,該屆賽事分為A、B兩個組別,A組賽事在美洲進行外,B組賽事開幕戰在名古屋巨蛋舉行,剩餘賽事有望在台北大巨蛋完成,超級循環賽起再移師東京巨蛋。也有日本媒體評估,若棒球項目重返2028年洛杉磯奧運,2024年12強賽事可能作為洛杉磯奧運的資格賽,這場比賽對台灣隊來說是場相當重要的國際賽事。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鉅額合約細節曝光!附帶「1條件」若觸發可逃脫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