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釋迦恢復輸中!日媒質疑為「影響選情」 時評員嘆:不要信中國
遭中國禁止輸入近3年的台東鳳梨釋迦,今年恢復輸中,對此日媒質疑有政治目的,時評員張堯也直指別信中國。(圖/民視新聞、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1年9月中國海關總署稱我國鳳梨釋迦及蓮霧檢驗出有害物質,於20日起暫停從台灣進口這兩項水果,直到今(2023)年6月,中國宣布有條件恢復進口,而首批獲准的台東鳳梨釋迦,於12月 5 日裝櫃運往高雄港,將出口到福建平潭,不過對於這項消息,日本媒體卻認為是中國為影響台灣選情,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時評員張堯也直言「不要再相信中國」。

更多新聞: Joeman直擊台灣黃牛產業!程式搶票秒入手逾80張 嚇喊:人類手速根本追不上


台東釋迦恢復輸中!日媒質疑為「影響選情」 時評員嘆:不要信中國
2021年台灣被中國禁止輸入的台東鳳梨釋迦,時隔2年再次進口中國。(圖/民視新聞)

中國過去以「檢驗出介殼蟲」為由,禁止台東鳳梨釋迦輸入約3年,為此國民黨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年兩度赴中與相關單位爭取復銷,如今農民的釋迦成功再次輸中,國台辦12月8日也在記者會上證實此消息,同時主張「一貫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盡最大努力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對此張堯批評饒慶鈴跪舔中國、中共,喪權辱國換來台東鳳梨釋迦輸中。

台東釋迦恢復輸中!日媒質疑為「影響選情」 時評員嘆:不要信中國
台東縣長饒慶鈴在中國堅持「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下,爭取鳳梨釋迦復銷中國,對此張堯狠批舔中。(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民視新聞)

另外張堯還提到,日媒《NHK》指出,台東縣是國民黨大本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選前不斷呼籲擴大與中國交流,而中國開放進口釋迦,可能是想藉此協助較親中的國民黨,呼籲大眾相信台灣將從支持國民黨中受益,進而影響大選。針對這段分析張堯不僅喊話要農民「不要再相信中國」,還稱喪權辱國換來的利益是極其微小的。




更多新聞: 西門街頭遇超高水準演唱!歌手竟是《星光》出身 天籟轉音掀回憶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