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控對手團隊涉賄!江肇國提交「證據狀」 石國勳再帶挑戰書喊「別躲鏡頭後」
江肇國踢爆對手羅庭瑋的主任石國勳,涉嫌用金錢對價幫郭台銘買連署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江肇國昨(18)日上午公開錄音檔及對話紀錄截圖,指控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廷瑋的競選幹部石國勳涉嫌協助郭台銘連署賄選。對此,石國勳下午帶著「挑戰書」向江肇國下戰帖但未果。而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今(19)日上午代替江肇國,至台中地檢署提交「刑事提交證據狀」,石國勳則再次帶著挑戰書喊話江肇國不要躲在鏡頭後。

更多新聞: 江肇國踢爆羅廷瑋幹部涉行賄 「一份300元」助郭台銘衝連署

石國勳昨日下午則帶著「挑戰書」,前往江肇國服務處外召開記者會,強調這是不實指控,相關證據會交給檢方調查,若檢方認為他有不法將退出政壇,反之,若檢方查無不法,要求江肇國退出政壇。

而江肇國則說,難道羅廷瑋團隊遭踢爆「幫郭台銘連署,3萬塊100張」,就心生不滿、挾怨報復,涉嫌犯罪的人應該去地檢署說清楚,不用到他的服務處鬧場、轉移焦點。

快新聞/控對手團隊涉賄!江肇國提交「證據狀」 石國勳再帶挑戰書喊「別躲鏡頭後」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圖/民視新聞)

對此,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今日上午代替江肇國,至台中地檢署提交刑事「提交證據狀」,內容提到,「被告石國勳民國(下同)112年9月間,受託協助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進行連署,以『業績就是希望我給你3萬元,你能夠幫我簽100份回來』之方式,取得民眾之連署書。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現已由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中。」

快新聞/控對手團隊涉賄!江肇國提交「證據狀」 石國勳再帶挑戰書喊「別躲鏡頭後」
刑事提交證據狀。(圖/民視新聞)

「具狀人得知本件被告犯行後,本欲直接向鈞署提出告發,惟經了解後發現本件現已由鈞署承辦在案,為避免浪費司法資源及造成偵查結果歧異,故以提交證據狀之方式提供以下證物供鈞署參酌,以利鈞署偵辦被告知不法行為,藉此矯正選風。」

李天生受訪指出,這件案子因為已在偵辦當中,就不做提告動作浪費資源,今日提交證據狀,給檢調單位作補充、補強,希望檢調單位依據事實證據來偵查。希望選舉是乾乾淨淨,不要有任何狀況,尤其是賄選傳聞繪聲繪影,盼能端正選風讓選舉回歸正常。

媒體追問,是否考量趁機鬆動藍營鐵票?李天生強調,他身為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有這個義務要讓選風更好,無論是哪個人、哪個對象,不是針對特定對象打壓,「事實上他是有實質證據」,希望檢調根據證據,端正選風、嚇阻犯罪行為。

至於是否代替江肇國接下石國勳挑戰書?李天生表示,這件事由江肇國來回應,黨部就是代理從政黨員做提交動作,讓司法機關能正視這件事。

快新聞/控對手團隊涉賄!江肇國提交「證據狀」 石國勳再帶挑戰書喊「別躲鏡頭後」
台中市東區富台里長、立委參選人羅廷瑋辦公室主任石國勳。(圖/民視新聞)

而石國勳隨後也帶著挑戰書出現在現場,並喊話李天生要不要代替江肇國接受挑戰書?「主委你很多具名抹黑看板都掛在馬路上,要不要請江肇國出來面對,他已經躲了2天了,我們在這邊還是要呼籲江肇國不要躲在鏡頭媒體後。」

石國勳受訪時表示,繼昨天無法成功將挑戰書交給江肇國,今天再次誠懇請他接受挑戰,「因為他講的證據鑿鑿,但我們非常堅決的認定他是在抹黑」,包括李天生以其名字在台中市到處掛抹黑布條,講些不實言語,要一併譴責。

石國勳再次重申,「我這邊的挑戰書很希望能送出去,訴求只有一個。如果我石國勳是清白、沒有違法,請江肇國永遠退出政壇、永遠不再參加公職;反之如果我違法,那我也會信守承諾,退出政壇」

媒體問到,今天對江肇國做什麼指控?石國勳表示,他們預計10時由律師陪同提出聲明稿,同時也對江肇國提出意圖使人不當選之控。這陣子接連抹黑、不實指控,江肇國躲在鏡頭後面,做不敢出來面對的事情,「我們認為這都是他想要藉此來贏得自己選舉,所以使他對手不當選,以這理由要對他提起使人不當選之訴。」

石國勳指出,在各大路口上面由民進黨中市黨部發不實指控,說羅廷瑋缺席議會、都不去議會質詢,「事實上江肇國自己也請假好幾次,再次證明綠能你不能」,及江肇國昨日特別上立法院指控他買票、幫郭台銘連署,「完全是不實指控」,因此他希望江肇國在挑戰書空白處簽名,「我們隨時奉陪」。

媒體追問,意思是江肇國出示的對話及錄音檔不是他?石國勳坦言,「是我本人,但是我們這邊交由司法程序調查,如果有任何不法,都交由司法來判定,所以等下江肇國他們陣營提出一些證據,也是希望司法調查,我們這邊非常坦蕩蕩的歡迎司法調查這件事情。」

媒體再問,能詳細解釋1份300元、100份3萬元一事?石國勳說,「這部分相關證據都交給檢調調查」。媒體也問到,怎麼會幫忙連署?是否有黨紀問題?石國勳表示,作為里長就是選民服務,有里民支持郭台銘,他們就基於里長選民服務把管道介紹給他,讓對方自己與郭辦隊接,相信任何立委或民代不可能拒絕,即便這個人不是他的選民,也不可能拒絕,這是基本道理。

至於綠營是否有意讓羅廷瑋藍營基本鬆動,讓外界以為他對藍營不忠?石國勳表示,真正目的為何,他不得而知,可能要問本人,但任何不實指控他們絕對不會姑息。

快新聞/控對手團隊涉賄!江肇國提交「證據狀」 石國勳再帶挑戰書喊「別躲鏡頭後」
石國勳下挑戰書。(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檢調查里長「赴中旅遊」藍批綠「司法介選」 民進黨團轟:惡質、迎合中國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