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有朋邀林心如同台飆唱〈雨蝶〉!事後竟嗆「妳這個戀愛腦」」她不忍反擊了
林心如(左)驚喜現身蘇有朋(右)的演唱會,雙方還一起唱《還珠格格》的經典曲〈雨蝶〉。(圖/翻攝自微博蘇有朋)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50歲台灣男星蘇有朋,與47歲女星林心如,在1998年一同出演瓊瑤作品《還珠格格》,後續在2001年又攜手合作拍攝《情深深雨濛濛》,兩人當年在戲中有不少對手戲,然而即便多年過去,雙方至今仍一直維持好交情。近期,蘇有朋在中國舉辦巡迴演唱會,當唱到經典歌曲〈雨蝶〉時,林心如驚喜現身與他合唱,讓現場所有粉絲瞬間都陷入回憶殺。

更多新聞: 楊丞琳陷失言風波「全身包緊緊」機場現蹤!看見鏡頭「真實反應」全被拍


蘇有朋邀林心如合唱〈雨蝶〉!事後開嗆「妳這個戀愛腦」她不忍回擊了
林心如(右)與蘇有朋(左)是多年的摯友,蘇有朋在近日的演唱會上邀請林心如合體。(圖/翻攝自微博林心如)

蘇有朋與林心如是多年摯友,先前蘇有朋到林心如主持的實際節目上作客,他談起收到林心如的邀約時,他沒有猶豫一口答應,也表示雖然2人已經許久未見,但仍非常熟悉、信任彼此。日前,蘇有朋在中國深圳舉辦《在多重宇宙遇見你》巡迴演唱會,他原本還在獨唱《還珠格格》的經典歌曲〈雨蝶〉,在第一段副歌結束,進入間奏時,蘇有朋卻直接大喊,「讓我們掌聲有請,紫薇格格林心如!」,現場粉絲瞬間尖叫嗨翻,2人驚喜合體演唱經典歌,也讓許多網友看到影片後,瞬間陷入回憶殺。


蘇有朋邀林心如合唱〈雨蝶〉!事後開嗆「妳這個戀愛腦」她不忍回擊了
蘇有朋的演唱會上,出現多張《情深深雨濛濛》的經典劇照。(圖/翻攝自微博林心如)

林心如在《情深深雨濛濛》中飾演陸如萍,蘇有朋則是出演「杜飛」這個角色。2人這次合體,也不忘在台上演起即興小品,林心如先是說到,「你為什麼不能化小愛為大愛,你明知道我愛書桓,為什麼就不成全我們呢?」,蘇有朋一聽秒嗆「妳這個戀愛腦,妳跟紫薇一樣都是戀愛腦,那不是化小愛為大愛,是傻瓜愛化為笨蛋愛啊,憑什麼我的愛是小愛,書桓的愛就是大愛呢?」,林心如也不干示弱地說「因為書桓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書桓啊。」,聽到這蘇有朋翻出超大白眼回應,2人一來一往搞笑的互動,逗樂台下觀眾。

蘇有朋邀林心如合唱〈雨蝶〉!事後開嗆「妳這個戀愛腦」她不忍回擊了
蘇有朋與林心如在台上演出《情深深雨濛濛》的即興小品,笑倒許多台下觀眾。(圖/翻攝自微博蘇有朋)

除此之外,林心如當年出演《還珠格格》飾演紫薇,有許多經典橋段被現代人重溫時發現不合理,而在同樣在劇中飾演五阿哥的蘇有朋,也不忘虧道,「妳記不記得妳瞎的那一次?超瞎,世界上沒有人比妳更瞎了」,林心如也馬上配合演出「裝瞎」的說,「怎麼不開燈呢?點蠟燭阿,多點幾根阿,怎麼啦。」,蘇有朋在一旁安慰「紫薇,不要緊張,不要害怕,妳再睜大眼睛多看看就看到了」,林心如用力地睜大眼睛,笑說「我還是看不到。」,瞬間笑倒台下粉絲。


蘇有朋邀林心如合唱〈雨蝶〉!事後開嗆「妳這個戀愛腦」她不忍回擊了
蘇有朋與林心如相識多年,曾一起合作拍攝《情深深雨濛濛》、《還珠格格》。(圖/翻攝自微博林心如)


更多新聞: 霍建華求婚像拍偶像劇!林心如甜曝「內幕細節」羨煞網:沒想到這麼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