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硬舉大賽「8旬阿公輕鬆挑戰百公斤」 網驚:很多比我還猛
不少銀髮族參加硬舉比賽,甚至有8旬的阿公輕鬆挑戰百公斤,讓網友看後直呼比自己還猛。(圖/翻攝「練健康 LKK Wellness」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許多人普遍認為,只有年輕人才會去健身房,長輩做肌力訓練的話會有很大的風險,而「練健康」為推廣中高齡訓練,減少長輩落入失能和臥床的情境,近期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第三屆「聖誕老人硬舉大賽」,吸引224人前來參加,見到不少長輩挑戰硬舉百公斤後,網友紛紛驚訝直呼:「很多比我還強,超猛!」

更多新聞: 阿喜「揮汗健身」熱到起霧!鏡前放送「超自律成果」5千人暈:太棒了


銀髮族硬舉大賽「8旬阿公輕鬆挑戰百公斤」 網驚:很多比我還猛
歌手陳芳語的81歲爸爸,受主辦方邀請參加比賽,並挑戰硬舉55公斤成功。(圖/翻攝「練健康 LKK Wellness」YouTube)

為體現健康是練出來的,「練健康」近期舉辦「聖誕老人硬舉大賽」,只設立超越自己的目標且不分名次,吸引224人報名參賽,50歲以上的長輩甚至多達110位。除了素人選手外,「練健康」也邀請具有影響力的人物,歌手陳芳語81歲的爸爸,在比賽中展現硬朗的一面,而一名罹患惡性腦幹腦癌的唐女士,即使需要坐輪椅代步,也仍然挑戰硬舉75公斤。

銀髮族硬舉大賽「8旬阿公輕鬆挑戰百公斤」 網驚:很多比我還猛
唐女士即使罹患惡性腦幹腦癌,需要坐輪椅代步,依舊參賽挑戰硬舉75公斤。(圖/翻攝「練健康 LKK Wellness」YouTube)

最感人的是,現場觀眾無論選手成功或失敗,都會給予鼓勵和掌聲,有些選手甚至直言,以前不敢想像會接觸健身訓練,現在竟為自己能硬舉出超乎預期的重量,而感到難以置信,網友看完比賽影片,在見到連80歲阿公都挑戰硬舉百公斤後,紛紛感到震撼,「很多比我還強,超猛」、「看到這些大哥大姐的表現,年輕人還有什麼理由不去為健康而練!」

更多新聞: 溫妮「單穿運動Bra」解放真實身材!放送「搞怪鬼臉」笑曝背後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