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蟬聯11年「地王」寶座 國泰置地廣場首登地后
每坪661.5萬! 台北101連11年蟬聯"地王"(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莊柏驊 台北報導

台北市113年公告土地現值最新出爐,12個行政區只有士林下跌,其餘通通上漲,其中信義區漲幅最高,台北101以每坪661.5萬,連續11年蟬聯地王寶座,住宅區地王則由宏盛帝寶奪下,每坪單價超過474萬。

更多新聞: 矽力擬買回3000張庫藏股 轉讓員工

華麗的耶誕樹、還有浪漫夢幻馬車,台北101廣場繽紛布置,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101不僅是國際指標地景,現在又再度榮登地王寶座。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主秘潘依茹表示,不管是企業總部也好,百貨商圈也好,都喜歡在我們信義商圈裡面進駐,那這樣一個強勁的態勢,也讓我們信義區成為今年漲幅的第一名,我們台北101大樓,它是蟬聯11年成為我們的地王,來到了每坪661.5萬。

台北101蟬聯11年「地王」寶座 國泰置地廣場首登地后
位在台北信義區的國泰置地廣場首度榮登''地后''(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113年公告土地現值出爐,12個行政區,只有士林下跌,其餘通通上漲,尤其信義區調幅最高,也讓台北101以每坪661.5萬,第11度蟬聯地王寶座,同樣在信義區的國泰置地廣場首度登上地后,新光摩天大樓則是從原本的第二名掉到第三,而住宅區地王,照樣由宏盛帝寶以每坪474.4萬奪下,連續13年蟬聯寶座。

台北101蟬聯11年「地王」寶座 國泰置地廣場首登地后
宏盛帝寶以每坪474.4萬蟬聯住宅區''地王''(圖/民視新聞)

住展企劃研究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其實這種土地調整的情況之下,事實上是對於建商們因為它的土地購置上比較大,它可能會有比較大的影響,那至於對一般的民眾來說,因為它持分上面,都已經有劃分了,所以其實就算今天這些土地現值上面有一些調整,但是事實上對於民眾來說,應該都還是屬於一個可接受的範圍。

儘管台北市不動產成交量縮,但絲毫不影響價格,公告土地現值連6年上漲,公告地價平均調幅4.02%,只能說,台北市的土地、連帶房市貴得離譜,想要置產的年輕人只會越來越辛苦。


更多新聞: World Gym明年首季掛牌上市 評估進軍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