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新加坡面板廠月底關閉 彭双浪:營運調整資產活化
(圖/民視新聞網)

日媒報導,友達月底關閉新加坡面板廠。友達董事長、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今天表示,友達不斷調整營運和資產活化,新加坡廠部分員工已轉移到新的事業群,友達會按照當地法規適當處理。

更多新聞: 每坪破661萬!台北市「地王」出爐11連冠 新光摩天遭超車掉至第3

台北市電腦公會下午舉行會員大會,彭双浪以理事長身分出席,會前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媒體詢問友達(2409)新加坡廠產線狀況,彭双浪表示,友達不斷進行營運調整和資產活化,若工廠效率未達預期、或有其他用途,友達就會進行調整;新加坡廠部分設備若可使用,將會運回台灣在新的製程好好使用。

人力安排方面,彭双浪表示,新加坡廠主要以當地員工為主,台灣派去新加坡的人數不多,現在新加坡廠台灣員工人數約僅個位數,新加坡廠部分員工已經轉移到新的事業群,友達會按照當地法規適當處理。

關於東南亞布局,彭双浪表示,友達越南廠預計明年投產,朝向更多服務型產業邁進,在東南亞設立智慧製造服務基地,服務當地製造產能擴充的客戶。

友達說明,新加坡廠以生產筆電、手機、車用等面板產品為主,其產能規劃將調度安排至其他產線生產,以提升生產製造最適效能與配置。

展望明年景氣,彭双浪指出,明年應該是溫和成長,仍要觀察非預期的變數,在人機介面應用帶動下,LED和LCD等面板應用會持續蓬勃發展,至於今年景氣沒有達到年初時預期的效果,主要是全球通膨升息、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中東戰事、中國大陸經濟趨緩等變數。

友達表示,未來新加坡據點將成為友達提供智慧服務解決方案基地,滿足企業升級智能工廠的服務需求,並將延伸成為集團事業的東南亞核心要塞。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日商CellSeed片面終止合作契約 三顧:將溝通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