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Gym明年首季掛牌上市 評估進軍東南亞
(圖/民視新聞網)

經營World Gym的世界健身-KY將在明年首季掛牌上市,世界健身-KY總裁柯約翰表示,台灣市場還有很多空白區域,也評估進軍泰國、菲律賓市場。

更多新聞: 前10大IC設計廠第3季營收創新高 輝達穩居龍頭

世界健身-KY(2762)在台深耕20多年,為會員制連鎖健身中心,與美方WorldGym品牌取得授權至2040年,且擁有優先續約權,目前在台據點118家、會員數逾44萬人,是台灣第一大健身連鎖品牌;世界健身-KY將在明年首季上市,掛牌後將與「健身工廠」柏文形成台股健身雙雄。

觀察世界健身-KY財報,2020年至2022年度、2023年前3季營收分別為新台幣94.65億元、78.34億元、88.63億元及70.22億元;依目前資本額10億元換算,每股稅後盈餘分別為0.42元、0.32元、3.04元及2.44元,營運狀況已逐步擺脫疫情影響。柯約翰表示,今年營收可望突破90億元。

柯約翰表示,世界健身-KY營收有50%來自會籍收入、50%為教練課程,其中8成為會員續買教練課程,因此營收非常穩定可預測。

在通路發展上,他表示,World Gym即使經歷過金融海嘯、疫情,也從來沒有收過一家店,目前118個據點,有一半的通路都在桃園、新北、基隆,其中1300坪以上的大型店有90間;2018年開始發展的Express,占地約千坪以下有25間;適合小型團體課程的fitzone今年才開始測試,目前有3間。

柯約翰認為,台灣市場還有非常多的「區域空白」,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目前滲透率不到5%,北美已經到20%,台灣至少還有100多個城市還沒有開發,疫情前每年都會開18家店左右,明年規劃會開12家店以上,並會加速展店速度。法人推估,明年營收就會突破百億元關卡。

世界健身-KY也計畫把台灣成功經驗複製到海外市場,WGT擁有WorldGym品牌在亞洲市場的獨家授權,包含中國、香港與澳門,也擁有日本、菲律賓、泰國優先授權。他表示,目前正在積極評估泰國、菲律賓市場,預估明年底或後年會有消息。

世界健身-KY也在評估開發零售事業,並放眼醫療健身市場,明年零售事業將導入旗下20家店,估可占單店營業額15到20%。

柯約翰對於進軍中國抱持保守的態度,因為中國市場不習慣收月費方式,而以年繳或是取得終身會籍為主,且租約穩定性相對不確定,法規體制也沒有台灣透明。

此外,中華開發資本先前傳出將出售台灣World Gym持股,世界健身-KY表示,中華開發有23.7%股權,且投資屬長期投資,這次IPO也無權釋股,因此短期內不會有釋股的狀況。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每坪破661萬!台北市「地王」出爐11連冠 新光摩天遭超車掉至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