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托嬰中心燙傷3月嬰 業者稱監視器硬碟壞掉沒存檔
不慎燙傷三個月大男嬰,托嬰中心強調將盡力賠償,也和家長保持溝通管道暢通。(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托嬰中心又發生離譜事件!事件發生在新竹市一家號稱四星級私人托嬰中心,宣稱托育人員泡奶粉時不慎燙傷一名3個月大男嬰,造成男嬰身體超過50%面積的二度燒燙傷,家長控訴園方竟推說監視器硬碟壞掉,沒有存檔,新竹市社會處說絕不寬貸,要求園方清楚說明,如果有疏失將祭出重罰,最重可能勒令停業!

更多新聞: 「奇蹟寶寶」超命大! 龍捲風把嬰兒捲到樹上僅輕傷

新竹市這家號稱四星級的私人托嬰中心,廣告標語寫著守護天使,卻發生熱水燙傷事件!胸口硬生生脫了一層皮,脖子、雙手還有背部都布滿水泡,全身呈現深紅色,甚至還有寬7公分長10公分的皮脫落,光是胸口受傷面積多達4分之1,目測全身超過50%二度燒燙傷!而他只是三個月大的男嬰,起因竟是托育人員泡奶時,不慎打翻熱水所造成。托嬰中心園長:「老師就在配置這兩位雙胞胎的奶的過程,不小心熱水滑落,就撒在孩子的身上了。」

竹市托嬰中心燙傷3月嬰 業者稱監視器硬碟壞掉沒存檔
三個月大男嬰燙傷案件,竹市府強調主動介入調查,如屬實絕不寬貸。(圖/民視新聞)

園方說男嬰初來乍到,欠缺安全感,因此由老師在調奶室一對一安撫睡覺,事發後第一時間送醫,也向家長承諾負擔一切賠償,但關鍵的監視器畫面卻不見了,家長難以接受!當事男嬰媽媽:「我們普通人不會知道硬碟壞掉,所以廠商這邊可能就也有疏失,監視器這方面就是比較嚴重啦,因為沒有監視器就沒有證據了嘛。」時代力量大動作開記者會,力挺衛福部政策,將監視器畫面放上雲端,以防證據消失不見!

竹市托嬰中心燙傷3月嬰 業者稱監視器硬碟壞掉沒存檔
時力表示,國民黨剛反對監視器上雲端,一歲嬰兒燒燙傷畫面就不見!(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立委候選人(時力)王婉諭:「我認為這樣阻擋監管雲的成立或是預算,非常萬萬的不可,國民黨委員卻是強力的來做凍結、強力的來做反對,保障的是幼教人員?還是只是為少數的不肖業者在做護航而已?。」新竹市社會處長黃佳婷:「後續會調閱監視器的畫面,來釐清現場的狀況,如果托嬰中心確實有違法不當的情形,將依兒少權法來進行裁處。」針對托嬰中心嚴重疏失,新竹市府強調絕不寬貸,最重可開罰60萬元,如果勒令停辦,將公布機構及負責人名稱!

更多新聞: 保母獨留滿月嬰在家 家長怒解契約要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