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無黨籍候選人邀藍綠來辯論 屏東抽籤候選人自備道具吸睛
嘉義縣立委號次抽籤,蔡易餘自備雷神槌,笑稱是「雷神肥爾」。(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號次抽籤,在離島的澎湖,無黨籍的候選人,趁機邀請藍綠兩黨一起來辯論,而在屏東,則是展現一團和氣,為了要記住口號,鍾佳濱乾脆自己準備大字報,嘉義的蔡易餘則是拿起雷神槌,笑稱自己是"雷神肥爾",抽到2號,他說這是兩倍重力加速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黨票抽到幸運數字「6號」! 民進黨:全力衝刺讓台灣穩健前行


澎湖無黨籍候選人邀藍綠來辯論 屏東抽籤候選人自備道具吸睛
嘉義縣山區立委號次抽籤,陳冠廷抽到5號。(圖/民視新聞)

抽號次前,民進黨參選嘉義縣立委的蔡易餘與陳冠廷,展現大團結氣勢,蔡易餘更是準備了雷神槌,說自己是"雷神肥爾",抽到二號,笑說自己是兩倍重力加速度。

嘉義縣立委候選人(民)蔡易餘:「重力加速度,2倍重力、2倍速度。」

嘉義縣立委候選人(民)陳冠廷:「昨晚在我們競選總部吃晚餐的時候,阿姨就跟我說,你要抽5號,最好最後面那邊比較好蓋章,抽籤的時候突然想到阿姨的那句話,果然就抽到5號,這實在有夠厲害。」

澎湖無黨籍候選人邀藍綠來辯論 屏東抽籤候選人自備道具吸睛
立委號次抽籤,王美惠率加油團到嘉義市選委會外營造氣勢。(圖/民視新聞)

而嘉義市立委六搶一,民進黨的王美惠拔得頭籌搶到一號,對鏡頭比了一個讚,國民黨的張秀華,則是抽到五號,立刻舉出5告讚的標語。

澎湖無黨籍候選人邀藍綠來辯論 屏東抽籤候選人自備道具吸睛
屏東縣立委號次抽籤,徐富癸(左二)抽中3號、鍾佳濱(右二)抽中2號。(圖/民視新聞)

鏡頭轉到屏東,再度參選立委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戴上長鼻子,自製全套道具,成為全場焦點,而鍾佳濱更是準備好大字報,拿在手上,為抽號次做準備,旁邊坐著對手國民黨的黃明賢,握手展現風度,屏南的三位候選人,也是大合照展現一團和氣。

屏東縣立委候選人(民)鍾佳濱 vs. 徐富癸:「民進黨提名屏北第一選區的鍾佳濱,和屏南第二選區的徐富癸,我們分別抽到了我們要的號碼,我(鍾佳濱)是2號、富癸是3號。那我們一起喊,2號代表什麼?屏東南北雙贏!3號代表,民進黨3票全拿!」

澎湖無黨籍候選人邀藍綠來辯論 屏東抽籤候選人自備道具吸睛
澎湖縣立委選戰,無黨籍候選人陳惠娟(中),邀國民黨的吳政杰(左)、民進黨的楊曜(右)一起辯論,獲得允諾。(圖/民視新聞)

澎湖縣立委候選人(民)楊曜:「惠娟說要公開辯論,我們要不要請媒體?澎湖有人願意辦嗎?」

澎湖的無黨籍候選人陳惠娟,更是把握機會,邀請藍綠兩黨候選人吳政杰與楊曜,一起來辦辯論會,也獲得兩位對手同意,選將抽籤號次底定,也宣告選戰正式開打。

更多新聞: 台南立委候選人號次抽籤 支持者準備汽球娃娃助陣 綠營小雞抽中2號喊:美德雙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