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傾聽人民心聲?官方徵求網友建議 不到一天關留言區遭砲轟
網紅陳老師分享,中國國務院近期在網上徵求民眾建議,作法看似民主,但實際上不到一天留言區就遭關閉。(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對於受共產黨統治的中國人來說,政府傾聽民意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但近期中國國務院竟意外,在微博上PO文,寫下「國務院想聽到你的聲音」,同時希望網友們為政府的工作報告提出建議,做法看似相當民主,不過該PO文卻不到一天,就被發現關閉留言區,引來不少網友砲轟,狠酸是「矛盾文學」。

更多新聞: 中國女遊日「見商家支持烏克蘭、圖博」 下秒1暖舉讓台灣人感動

中國政府傾聽人民心聲?官方徵求網友建議 不到一天關留言區遭砲轟
中國國務院近期PO文,希望網友們為政府的工作報告提出建議,不過不到一天就被發現關閉留言區。(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網紅陳老師分享,12月15日,中國國務院PO文,希望網友們為政府的工作報告提出建議,還寫「歡迎大家積極建言獻策」,陳老師表示,這對民主國家來說是相當稀鬆平常的事,不過這方法在中國卻翻車,留言區不到一天就被關閉。

中國政府傾聽人民心聲?官方徵求網友建議 不到一天關留言區遭砲轟
有網友分享,自己只是詢問養老金的解決問題,沒想到留言竟遭到刪除。(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分享,有網友聲稱只是問何時統一台灣,帳號就出現異常,讓他無奈嘆:「關心國家大事我做錯了什麼?」還有其他人分享,只是問養老金什麼時候能解決,結果留言就遭刪除,而另一個房屋被徵收的苦主,同樣也遭遇同樣下場,這看似民主的假象,引來網友砲轟批,「中國所謂的矛盾文學」、「國務院只想聽自己想聽的聲音,其他雜音聽不見」、「想聽聲音但精選評論」。




更多新聞: 台灣傳統市場老闆「瘋狂餵食、熱情招呼」 女兒不解問媽:你們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