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餐館「中國人禁入」粉紅崩潰 時評員指:拍片騙流量讓人看不起
時事評論員公子沈近日提到,中國網紅大鬧東京中餐館的事件,認為其騷擾店家的舉動是蹭流量的行為。(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本東京1間中式餐館,因店門貼上「禁止中國人入內」的標語,讓在日中國網紅「油頭四六分」不滿,進而擴大成中日網友的對立抗爭,如今店家雖然將原有的標語撤下,但卻改貼上了中國敏感禁語「8964」、「香港獨立」等圖片,事件也引來許多YouTuber熱議。時事評論員公子沈,近日也提到此風波,他也提及店家除了不歡迎中國人以外,還不歡迎南韓人,理由是預防中國病毒,但他表示「日本有2億多人口,有這麽幾個人討厭中國人,不想給中國人提供服務又怎樣」,認為小粉紅要強迫別人喜歡很可笑,認為小粉紅拍片的行為是為了流量,反倒令人看不起。

更多新聞: 東京中華餐館貼「禁中國人入內」後 再貼「習維尼」...小粉紅炸鍋


日本中餐館「中國人禁入」粉紅崩潰 時評員指:拍片騙流量讓人看不起
中國網紅「油頭四六分」不滿東京1間中式餐館,店門貼上「禁止中國人入內」,衝進店內與老闆發生爭執。(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公子沈表示,中國網紅看到店家的言論就去抗議,甚至連中國網路都在討論,但他認為店家愛歧視誰、愛討厭誰是店家的自由,他的權利,「小粉紅的玻璃心啊感情太過於脆弱」,並認為小粉紅拍片是為了流量,不過公子沈也提到這些網紅到店裡騷擾、大罵,雖然騙到了流量,但是這樣的形象,「反而體現出為什麽人家討厭你」,因為相對被寫在公告上的南韓人,就沒有出現在店門口,公子沈表示南韓的民族主義非常強也很團結,但南韓人卻沒有騷擾店家。

日本中餐館「中國人禁入」粉紅崩潰 時評員指:拍片騙流量讓人看不起
公子沈認為中國小粉紅玻璃心太脆弱,才會對於這樣的言論感到無法接受,他表示若是自己看到同樣的字句,應會進店理性溝通。(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除此之外,公子沈也提到,在中國也寫了很多不允許日本人進入的牌子,也有很多反日的民族仇恨心理,但這些網紅此時怎麼都沒有聲音了,他說:「這些人說一套做一套,自己享受著自由民主,然後拍著共產黨的馬屁,別說日本人歧視他了,我都會歧視他。」公子沈也假設自己看到店家公告後的反應,透露他應該會進入店中,告訴店家,「我不會認為你就是討厭我個人,你可能討厭中國這個群體,中國這個文化現象,或者中國這個國民素質」,他會和店家表示自己沒有他討厭的行為,且尊重他的看法,試圖與店家有更深的交流,展現溝通的技巧。


更多新聞: 小粉紅公審日餐廳差別待遇 港男批「只想炒作」:對中國人有什麼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