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嗆聲「遇挑釁發動核武反擊」 南韓防長:考慮「斬首」演練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再升高,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天接見飛彈部隊時,就警告如果朝方遭遇核挑釁,將會發動核打擊反制,而日前聯合國盟軍也宣布,隨著北朝鮮恢復板門店駐軍武裝,為了保護軍民安全,也將跟進配槍。

更多新聞: 張庭、林瑞陽捐「1356萬賑災甘肅」!網見一動作大酸:在洗白嗎?

朝鮮半島情勢持續升溫,就連板門店共同警備區,長達5年雙方衛兵不武裝的共識,也在今年(2023年)年底打破,隨著北朝鮮守衛率先大搖大擺配槍,聯合國盟軍同樣改弦易轍。

金正恩嗆聲「遇挑釁發動核武反擊」 南韓防長:將考慮「斬首」演練

韓聯社記者:「聯合國盟軍指揮部發言人表示,已授權共同警備區南側部隊恢復武裝,以保護平民和軍人的安全。」

北朝鮮堅持擁核,今年(2023年)更是飛彈瘋狂射不停,17、18日還連2天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恫嚇意味十足。北朝鮮官媒21日加碼報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帶著女兒金主愛,接見飛彈部隊,祝賀他們成功發射「火星-18型」洲際飛彈的同時,也嗆聲如果敵方膽敢核挑釁,朝方會毫不遲疑,用核武反擊。

金正恩嗆聲「遇挑釁發動核武反擊」 南韓防長:將考慮「斬首」演練

面對朝方挑釁升級,韓、美兩國也沒坐以待斃,19日就罕見公開雙方特種部隊聯合演訓影片,搭配18號南韓防長挑明說,將考慮「斬首」演練,外界認為這是對金正恩的赤裸裸警告。

另外,美、日、韓三國也在20日,選在南韓和日本防空識別區的重疊區域,舉行聯合空中軍演,美方還出動可以攜帶核彈頭的「B-1B」參加,展現強大嚇阻實力。

更多新聞: 「帥炸天韓星」TOP10有誰?車銀優落榜「他公認第1」大贏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