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沒人要? 男撿走無線耳機盒 失主用「這一招」扮柯南逮人
撿走耳機盒吃上侵占官司(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一名研究生在台北市信義區,不慎遺失無線耳機盒,透過內建定位功能,發現東西出現在新北市新莊,因此扮起柯南,深夜到定位處再使用播放聲音功能,果然還真的在附近二樓陽台,聽到耳機盒發出聲音。原來當時撿走耳機盒的人,也聽到聲音,覺得很吵走去陽台,當場被失主抓包,報警提告侵占罪!

更多新聞: 中國擴大iPhone禁令!不准8省公家機關、國企帶「外國手機」上班

凌晨十二點多,員警接獲失主報案,找到遺失的耳機盒,而眼前這名男子就是涉嫌人,自稱在路邊撿到耳機盒,以為神不知鬼不覺,逕自帶回家,結果被失主找上門。

以為沒人要? 男撿走無線耳機盒 失主用「這一招」扮柯南逮人
嫌犯自稱耳機盒是撿來的(圖/民視新聞)

失主陳姓研究生受訪指出,對方撿回去之後還幫耳機盒充電,充電這件事就是會讓它定位更新,所以後來才找得到,就在一個很安靜的時刻,然後突然聽到聲音在右邊,循聲去找,發現耳機盒的聲音,就在陽台那邊傳出。

失主一開始是在台北市信義區,遺失耳機盒,被蘇姓男子撿走後,失主開啟手機尋找定位,耳機盒定位一度消失,過了兩天後再度出現,定位已經移到新北市新莊,失主扮柯南,自己辦案追蹤。

雖然耳機盒發出的警示聲音,並沒有很大聲,所幸當時是半夜巷弄間非常安靜,加上撿走的人有充電,只要有電力就有機會,偵測到定位在哪。失主提告後,警方依照侵占遺失物罪嫌,法辦蘇姓男子。

以為沒人要? 男撿走無線耳機盒 失主用「這一招」扮柯南逮人
手機內建尋找定位功能(圖/民視新聞)

科技日新月異,很多電子產品都有定位追蹤功能,呼籲民眾路邊的東西不要亂撿,免得惹上官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搭載聯發科AI晶片 vivo X100系列強登台搶攻換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