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住20年「鄉下工寮」照片驚呆眾人!網狂刷:上進的模範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貼出自家舊宅的照片,直呼「真‧鄉下工寮」。(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新北萬里老家,成為藍白陣營政治操作的攻擊標的,賴清德也宣布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貼出自家舊宅的照片,直言「真‧鄉下工寮」。

更多新聞: 吳念真文章1句提礦工日常「要死也要先吃一頓飽」!九把刀轉發:模糊看完


名醫住20年「鄉下工寮」照片驚呆眾人!網狂刷:上進的模範
醫師蘇一峰貼出工寮老家的照片。(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近期在臉書上分享自己老家的環境,從畫面可見,房子坐落在未修整的草地中,周圍雜草叢生,房屋本體則是呈現黯淡的土灰色,連油漆都沒刷,蘇一峰透露在這裡出生,住了20年直到成年,是從小長大的家,「防風林天然花園,野狗野鳥24小時站哨!四面環繞魚塭水池」,生活沒有自來水,全靠地下水,蘇一峰也特別點出用藍色帆布蓋住窗戶的那間,就是自己的房間。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表達敬佩,留言狂讚「真是上進的模範」、「長大後成為名醫,很勵志」、「厲害,真是上進的模範」、「蘇醫師是苦人家出身的良醫」、「也太勵志了吧」。

事實上,近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被新北市府列管的老家引起關注,成為藍白陣營政治操作的攻擊標的,不少礦工為此打抱不平,跳出來聲援,粉絲專頁「九份金礦博物館」20日透過臉書講述礦工歷史和所面對的困難,表示「身為礦工後代,我真的沒辦法接受『違建』這樣的字眼。選舉可以,但不要愚弄!」。


名醫住20年「鄉下工寮」照片驚呆眾人!網狂刷:上進的模範
賴清德對此回應,願意把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圖/民視新聞)


昨(20)日為首場的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賴清德對此回應,願意把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賴清德也表示,政治人物沒有委屈,受到攻擊也不會抱怨,最關心的是礦區民眾居住權的問題, 未來一定會協助礦區的民眾解決問題,確保居住的權利。

 


更多新聞: 柯文哲遭爆拿農地「改這個」為重劃區養地 徐嶔煌秀證據批:有符合居住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