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忻護路跑選手轟台北市「有什麼問題」!被拱「選立委」她回應了
謝忻日前為台北馬拉松的選手發聲,怒批台北市有什麼問題。(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北馬拉松賽事在上週日(17日)完美落幕,熱愛跑步的藝人謝忻這次擔任35公里處的活動志工,幫忙參賽選手補水。不過謝忻18日在臉書痛批,她在馬拉松賽事期間,2度看到台北市水利工程處的工程車闖進路跑賽道中,讓許多參賽選手只能邊跑邊閃躲,這也讓謝忻忍不住痛罵:「台北市到底有什麼問題?」而謝忻勇敢為跑者發聲的行為也被詢問是否有意參選立委,為民喉舌,對此,謝忻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謝忻揭台北馬拉松亂象!工程車「2度闖跑道」她怒嗆:台北市有什麼問題

謝忻護路跑選手轟台北市「有什麼問題」!被拱「選立委」她回應了
謝忻17日擔任台北馬拉松志工,她也批評台北市政府放任工程車闖進跑道。(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謝忻護路跑選手轟台北市「有什麼問題」!被拱「選立委」她回應了
謝忻拍下工程車闖入賽道的畫面。(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謝忻18日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今年以志工的角色參與台北馬拉松盛事,她負責35公里處的補給站,為選手們提供飲用水。不過她卻看到台北市水利工程處的工程車大喇喇地闖入跑道,「工程車占據了半個路面,往前開去,選手們只能邊跑邊閃躲!」後來謝忻與其他志工立刻通報主辦單位,沒想到過了2小時後,這輛車又從原路折返,再度開在管制的跑道上,讓謝忻怒罵:「困惑已經轉為生氣,台北市到底有什麼問題?」

謝忻護路跑選手轟台北市「有什麼問題」!被拱「選立委」她回應了
謝忻為跑者發聲,而被問到是否有意參選立委,謝忻也立刻婉拒。(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針對謝忻批評的事件,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事後回應,未來賽事將請環境清潔廠商車輛,暫時避開賽道或調整維護時間,以不影響活動進行安全為主。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謝忻表示,認為水利處的回應很有善意也很禮貌,決定放下這次事件。而被問到是否有想過選立委為民發聲,謝忻也立刻婉拒:「我只想過平靜生活好嗎?太累了啦!」表示這次只是剛好當志工,發現有這樣的事情,她也希望市府未來能重視跑者安全。

更多新聞: 謝忻登山扭傷腳「想叫直升機救援」 1原因讓她打消念頭:不自主打寒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