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揭柯文哲農舍背後政商關係 卓冠廷酸:藍白合早在2008年就實現
卓冠廷酸,原來藍白合早在2008年就實現。(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期遭爆名下農業用地違規使用,收租當停車場。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21)日揭露,「竹柯轉運站」上的農舍,2010年就掛著「九鼎開發辦事處」招牌,且股東名號都不小,包括現任新竹縣國民黨籍議長張鎮榮,藍白合其實在2008年就實現,「就在柯文哲的竹柯轉運站停車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名下農地變停車場!卓冠廷揭3大謊話 提「4問」要柯別避重就輕

卓冠廷指出,有很多住巷子內的新竹鄉親知道柯文哲買這塊農地背後有「不能說的秘密」,柯文哲和柯媽媽何瑞英寧願繼續扯東扯西,講出4位醫師、台大學長團購農地的故事,但實際上不含柯文哲是5位女地主。

快新聞/揭柯文哲農舍背後政商關係 卓冠廷酸:藍白合早在2008年就實現
卓冠廷指出,「九鼎開發辦事處」在2010年就設在柯文哲農舍。(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表示,柯文哲與九鼎開發建設間的政商關係,在2008年就巧妙地實現了藍白合。第一,「竹柯轉運站」上的農舍,柯文哲有5/24的持份,至少從2010年就掛著大大的招牌「九鼎開發辦事處」。

卓冠廷續指,第二,地方都知道,判決書也寫過,九鼎開發實質負責人是新竹「重劃大王」吳清源,過去新竹最大關埔重劃區,就是吳清源在前市長林政則任內重劃完成。第三,吳清源受訪時曾說過,自己看好商機,在2004年成立九鼎開發,開始做關埔重劃。

卓冠廷質疑,獲利上看百億的開發公司,為何在柯文哲農舍上掛招牌?農舍違法使用當開發公司辦事處?關係一定非同小可。從街景圖可以看到,原本的招牌做在屋頂上超大,跟停車場一樣招搖,後來才改小,貼在屋簷邊。

第四,卓冠廷指出,九鼎開發的股東名單,名號都不小,除了吳清源,董事長林文星是竹縣林氏宗親會的地方頭人,擁有1萬股;董事吳麗美,是吳清源的姐妹。監察人張鎮榮更不得了,不僅有1000股,他還是現在新竹縣國民黨籍的議長。

快新聞/揭柯文哲農舍背後政商關係 卓冠廷酸:藍白合早在2008年就實現
卓冠廷指出,「九鼎開發」股東名單名號都不小。(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表示,儘管柯文哲2008年買農地時,張鎮榮還不是議長,但張鎮榮地方實力雄厚,2014年首次選新竹縣議員,不僅當選,還直攻上議長,可見其超凡的政治影響力。

卓冠廷說,再說一次,2006年,擬定新竹市都市計畫(頭前溪沿岸地區)主要計畫書頒布,這塊「特農用地」只要變更為建地,價值估算翻5至7倍。2007年7月開始大規模整地,2008年7月柯文哲和其他5人買地過戶。

「誰引路柯文哲來這裡買農地的?」卓冠廷指出,柯文哲還沒說,但他恍然大悟,原來背後有這樣的政商關係,原來2008年早就藍白合了,「柯文哲把白色變成遮羞的顏色」。

卓冠廷認為,柯文哲身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請為農地非法使用道歉,除了將土地復原、繳回不法所得、補繳相關所得及營業稅,更該交代清楚當初購地成員中的政商關係。起碼要像當初選台北市長開MG149的規格,出來解釋,不要再推媽媽出來或是撒謊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名下農地變停車場 民進黨轟「2大違法爭議」: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