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提早回家!民俗專家教你「這樣吃」湯圓 財源滾滾來
民俗學家廖大乙,教大家這樣拜拜、吃湯圓,讓財運旺運氣佳。(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明(22)日為「冬至」。民俗學家廖大乙表示,冬至是一年中陽氣最弱、陰氣最強的日子,所以又叫做「極陰日」。冬至之後陽氣才會逐漸增長,因此他提供大家冬至拜拜與吃湯圓的正確方式,不僅能招好運,也能添財氣。

更多新聞: 冬至吃湯圓別過量! 營養師推薦加「這味」營養更升級

今(21)晚11時就要進入「冬至」,因為冬至是一年當中陰氣最盛的一天,因此又叫做「極陰日」。民俗學家廖大乙建議今年身體狀態不好、運勢不佳的朋友,今晚如果沒有特別的事,最好盡快回家。另外,自古便有「冬至大如年」的說法,所以要帶著過新年的心情過冬至,尤其從今晚11時過後,就要保持好心情、說好話、做好事,才會帶來好氣場。

今晚提早回家!民俗專家教你「這樣吃」湯圓 財源滾滾來
今(21)晚11時進入冬至,冬至當天陰氣最盛,建議大家早點回家休息。(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今年冬至陰陽交接的時間是明(22)日11時27分,時間一過,陽氣將逐漸增長、陰氣逐漸消退。廖大乙提供大家一種迎接好氣場的方式,就是把握明日中午11時到下午1時前的「午時」拜拜。拜拜的方式很簡單,若有宗教信仰的人,可以到天公廟,或是到戶外看得到天空的地方,雙手合十,祈求好運或財運。


除了透過拜拜的方式轉運之外,廖大乙也說,可以吃湯圓補氣。明日吃湯圓就吃傳統的紅、白兩色的湯圓,紅與白分別是五行中的火與金,「火燒金」代表明年財運旺。湯圓一定要雙數,才能讓所有事情都調和、圓滿。冬至就像過年,廖大乙補充,大家不要穿破褲,小心破「財庫」。穿黑衣很難招來喜氣,所以出門最好穿明亮的衣服。家裡如果有枯萎的植物、破掉的鞋襪也要通通丟掉。

今晚提早回家!民俗專家教你「這樣吃」湯圓 財源滾滾來
冬至穿黑衣較難招好運,當天最好穿顏色明亮的衣服。(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更多新聞: 冷空氣殺來! 週四深夜至週五清晨最冷探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