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國家「拒絕中華民國護照」人民卻能來台 她嘆:台灣很吃虧
喬治亞禁止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的人辦簽證,但其國民能入境台灣,讓Korea Mui覺得很吃虧。(圖/翻攝「網友講什麼」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護照能讓國民免簽證進入145個國家,位於倫敦的Henley公司公布全世界好用護照排名,台灣還排在32名,但近期Korea Mui分享,自2016年起,地跨歐亞兩州的國家「喬治亞」明文規定,拒絕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的人申請簽證,但該國人卻能入境台灣,讓Korea Mui覺得,對台灣很吃虧。

更多新聞: 離開中國就開始誇台灣?大馬女譬喻情侶關係 網諷:經不起批評的國家


這國家「拒絕中華民國護照」人民卻能來台 她嘆:台灣很吃虧
喬治亞境內的兩個國家宣布獨立,但不受國際和喬治亞承認,類似台灣和中國的情形。(圖/翻攝「網友講什麼」YouTube)

Korea Mui指出,自2016年開始,喬治亞外交部明確規定,拒絕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的人申請簽證,因為喬治亞境內的阿布哈茲共和國,以及南奧塞提亞共和國,在1990年代宣布獨立,但並未取得國際和喬治亞的承認,相當於台灣和中國如今的情況,所以喬治亞拒絕承認台灣護照,除非是應邀參加在該國舉辦的國際會議、運動賽事,台灣人才能特別取得簽證。

這國家「拒絕中華民國護照」人民卻能來台 她嘆:台灣很吃虧
Korea Mui透露,台灣網友得知喬治亞人能入境寶島後表示歡迎,直言恨不得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美好風景。(圖/翻攝「網友講什麼」YouTube)

Korea Mui認為,喬治亞禁止台灣人入境,但該國人民卻能來台旅行,讓她覺得,對於台灣來說很吃虧,而網友得知後,持有不同的看法,「任何他國人民來台都歡迎,我們恨不得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美好風景」、「對於不能去喬治亞,我覺得無所謂,沒有非去不可的理由,對於喬治亞人來台,還是非常歡迎。」

更多新聞: 來台灣水土不服?中國留學生指「腸胃不適很崩潰」 發文求助竟釣出各種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