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唸書看同學對老師「嗨來嗨去」 留學生驚喊:在南韓想做也不敢做
YouTuber Korea Mui,這次在頻道上分享,南韓人來到台灣後,發現這這裡的學生對師長都不怎麼講敬語,讓他們非常震驚。(圖/「網友講什麼」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在南韓,陌生人彼此第一次見面時,一定都會先確認對方的年紀,這樣才能知道需不需要講敬語,非常注重輩份關係。日前大馬網紅Korea Mui在YouTube上分享,不少南韓學生來台灣讀書時,發現學生們在和師長對話時,都不用說敬語,就連打招呼的方式也很隨意,讓他們超驚訝,畢竟這在南韓是想做也不敢做的事,容易因為不尊重長輩而遭受責罵。

更多新聞: 離開中國就開始誇台灣?大馬女譬喻情侶關係 網諷:經不起批評的國家

南韓學生來台讀書 「見同學對師長不講敬語」驚喊:在南韓想做也不敢做
Korea Mui提到,台灣捷運能夠維持整潔乾淨,除了有清潔人員定時上車掃地、拖地外,還和禁止飲食的規定有關。(圖/「網友講什麼」YouTube)
來自馬來西亞的Korea Mui,經常在YouTube頻道「網友講什麼」上,分享各國網友們對台灣的看法和印象,日前她整理出南韓人到台灣後,感到非常震撼的5件事,他們認為,台灣捷運路線簡單不複雜,且車廂內相當乾淨,與南韓大不同,對此,Korea Mui表示,這是因為台灣民眾都有在遵守規定,不在捷運內飲食,也會有清潔人員定時進車廂裡打掃。
南韓學生來台讀書 「見同學對師長不講敬語」驚喊:在南韓想做也不敢做
Korea Mui指出,「Hi」跟「Bye」這兩個詞語在南韓是大忌,千萬不能對長輩這樣說。(圖/「網友講什麼」YouTube)
此外,Korea Mui還提到,有些南韓學生來到台灣讀書後,發現大家對師長的態度,就和朋友一樣不需講敬語,就連和老師打招呼也是,相當隨意,常常說「Hi」或「Bye」,然而,這兩個詞語在南韓是禁忌,絕對不能向師長這樣打招呼,即使自己想這樣做,也不敢真的去實行,一個不小心,就會遭受處罰。


更多新聞: 來台灣水土不服?中國留學生指「腸胃不適很崩潰」 發文求助竟釣出各種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