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挾豐沛雨量!曾文水庫罕見「冬令進補」蓄水率維持近100%
冷氣團挾豐沛雨量,曾文水庫罕見進補。(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年入冬最強寒流襲台,也挾帶水氣進來,曾文水庫集水區在入冬後罕見出現明顯降雨,且是近2個半月以來單日最多,到今天(21日)清晨6點,曾文水庫水位達227.50公尺,蓄水率90.88%,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近5.26億立方米,維持高檔。

更多新聞: 2024請假攻略曝光!這樣請一口氣「爽放12天」補班只剩1天

冷氣團挾豐沛雨量!曾文水庫罕見「冬令進補」蓄水率維持近100%
目前曾文、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多3.29億立方米。(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
冷氣團挾大量水氣來台,也為台灣旱季期間適時的進補,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觀測,截至昨夜,曾文水庫上游的累計降雨量19.6毫米,是10月中旬以來的單日最多,預估可帶來逾35萬立方米;目前曾文、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多3.29億立方米,水情穩定。同時南水分署也呼籲民眾繼續保持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今天寒流持續影響,各地氣溫低,水氣也多,西南方有水氣近進來,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有雨,中、南部有有局部雨,而且今晚至週六(23日)清晨冷空氣達最強,中部以北都會區可能就有十度低溫,空曠地區更低些,週六起寒流雖然減弱,但仍受冷氣團影響,氣溫稍上升,但仍偏低,降雨方面:今天下午起水氣逐漸減少,雖然北部及東部仍短暫雨,但雨很少很零星了,因此下午起至週五高山下雪機會降低,週六水氣再增加,北部及東部、南部有雨,週日(24日)、一(25日)雨減,僅東部有局部雨。

更多新聞: 寒流壟罩「北台灣急凍」!林嘉愷曝大屯山「降雪機率」:可遇不可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