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這天起半個台灣低溫「下探10度」林嘉愷曝回暖時間點
3縣市大雨特報,林嘉愷曝回暖時間點。(示意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年入冬首波寒流今天(20日)南下,全台明顯感受到氣溫下降,且越晚越冷,預測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4度左右,其他地區約16至19度;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寒流持續發威,週四(21日)晚上至週六(23日)清晨冷空氣達最強,中部以北都會區可能就有10度低溫,回暖時間點也曝光。

更多新聞: 比今年首波寒流更冷?鄭明典PO圖曝「觀察指標」:這條線觸台是預警

寒流發威!這天起半個台灣低溫「下探10度」林嘉愷曝回暖時間點
氣象署今天針對全台灣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署提供)
林嘉愷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受寒流影響,各地氣溫下降,水氣也多,西南方有水氣近進來,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有雨,中、南部有有局部雨,週四晚上至週六清晨冷空氣達最強,中部以北都會區可能就有10度低溫,空曠地區更低些,週六起寒流雖然減弱,但仍受冷氣團影響,氣溫稍上升,但仍偏低,降雨方面,今天水氣最多,明天開始減少,雖然北部及東部明天至週六有短暫雨,但雨很少很零星了,因此高山下雪機會最高是今日至明日上午。

中央氣象署今天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基隆市、台北市以及新北市,另一方面,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逐漸南下,氣溫下降;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呈現一路下降、越晚越冷的趨勢,預測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4度左右,其他地區約16至19度;高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約17度、18度,中部、東部及東南部約22、23度,南部約25度左右。


更多新聞: 乾旱期罕見現象!日月潭滿水位「露1蛙」水利署曝2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