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壟罩「北台灣急凍」!林嘉愷曝大屯山「降雪機率」:可遇不可求
寒流壟罩「北台灣急凍」,林嘉愷曝大屯山「降雪機率」。(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年入冬最強寒流襲台!中央氣象署今天(21日)針對1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清晨最低溫在新北石門的9.7度,另一方面也針對北台灣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低溫及水氣充足的情況下,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今年初雪的機率,他表示「要達到降雪條件可遇不可求,大屯山上午降雪機率大約30%」。

更多新聞: 比今年首波寒流更冷?鄭明典PO圖曝「觀察指標」:這條線觸台是預警

寒流壟罩「北台灣急凍」!林嘉愷曝大屯山「降雪機率」:可遇不可求
今天清晨平地空曠最低溫列表。(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林嘉愷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寒流持續影響,各地氣溫低,水氣也多,西南方有水氣近進來,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有雨,中、南部有有局部雨,而且今晚至週六(23日)清晨冷空氣達最強,中部以北都會區可能就有十度低溫,空曠地區更低些,週六起寒流雖然減弱,但仍受冷氣團影響,氣溫稍上升,但仍偏低,降雨方面:今天下午起水氣逐漸減少,雖然北部及東部仍短暫雨,但雨很少很零星了,因此下午起至週五高山下雪機會降低,週六水氣再增加,北部及東部、南部有雨,週日(24日)、一(25日)雨減,僅東部有局部雨。

林嘉愷透露,要等到今年的初雪可能還要再等等,今天清晨拉拉山以及合歡山氣溫約2度,大屯山則是降至5度,儘管滿足了水氣充足的條件,但降雪需在溫度0度的環境才有可能遇到,最有可能最先降雪的玉山則是出現了結冰現象,因此他表示「降雪可遇不可求」;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受到寒流影響,清晨北台灣11至13度,中南部13至15度,花東15至17度,局部空曠地區可能再低1、2度,白天北台灣整天溫度僅12、13度,其他高溫17至20度,但也越晚越冷,提醒民眾這段期間請加強保暖措施,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

更多新聞: 寒流發威!這天起半個台灣低溫「下探10度」林嘉愷曝回暖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