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斷崖式冰封」多荒謬? 一票人見「對比圖」超有感:入夜別做這事
台灣「斷崖式冰封」有多狂? 一票人見「這1對比圖」超有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入冬首波濕冷型寒流報到,全台各地氣溫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其中新北市、基隆與新竹縣等局部地區的最低溫,或將下探6度。全台速凍,讓民眾凍到「冷吱吱」,紛紛翻出衣櫃裡的羽絨外套和毛衣禦寒,實在難以想像,一週前白天的氣候還是偏高,太陽甚至猛到穿短袖的人,誤以為皮膚要曬傷了。對此,就有網友製作了一張動態圖檔,形容台灣「斷崖式冰封」到底有多狂,讓阿兜仔看了直呼:「有夠真實」。

更多新聞: 全台氣溫溜滑梯!急診「1小時湧3名腦出血病患」 醫:這類人務必注意


台灣「斷崖式冰封」多荒謬? 一票人見「對比圖」超有感:入夜別做這事
網友PO出1張動態圖,對比台灣與其他地區降溫的不同之處。(圖/翻攝自Reddit)

近來全台各地氣溫「溜滑梯」式下跌,部分地區甚至跌破「個位數」,日前就有網友在美國論壇「Reddit」發文抱怨,自己快被台灣忽冷忽熱的天氣逼瘋了,讓他直呼:「台灣這種天氣很荒謬!」,順便還PO一張動態圖檔,對比其他地區的「漸進式降溫」和台灣「斷崖式冰封」的對比圖,貼文一曝光吸引不少網友圍觀熱議。

台灣「斷崖式冰封」多荒謬? 一票人見「對比圖」超有感:入夜別做這事
台灣「斷崖式冰封」有多狂?原PO曬出1圖直呼:「太荒謬了」。(圖/翻攝自Reddit)

有一票人狂點頭:「真的,上週在台北第1天33度,第2天23度」、「我同意,太瘋狂了!台北有天早上明明陽光明媚35度,然後晚上就降到差不多10度!建議不要裸睡」、「確實如此,11月冷,12月初就熱了,然後又冷了」。不過,有網友點出,斷崖式冰封不只台灣,表示「氣候變化到處都是一樣的」,「去年蒙古冬天氣溫為-50度,夏天氣溫為+50度」、「中國廣東也是速凍後又回溫」。

➝動圖點這裡

更多新聞: 氣溫溜滑梯「羽絨外套+毛衣」越穿越冷…專家揭「這樣穿」:最抗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