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專業!大學生「瓶蓋棒球社」 曝伸卡、指叉各種球路驚呆網
台灣一所大學的社團IG,上傳了各式變化球教學,認真及專業程度,讓網友相當驚訝。(圖/IG「stust_pbc」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不少人在學生時期,有過拿紙球、瓶蓋等當棒球打的經歷。而經過多年來的演變,現在台灣各級學校中,也興起「瓶蓋棒球」社團,不僅會在國內舉辦比賽較勁,同時還有跟日本學生們的交流賽。近期一所大學的社團IG,上傳了各式變化球教學,認真及專業程度,皆讓網友看了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臺師大「媒體素養產學計畫」成果發表 創意桌遊、VR體驗促進反思


超專業!大學生「瓶蓋棒球社」 曝伸卡、指叉各種球路驚呆網
瓶蓋棒球的滑球教學,可見如同棒球一般的球路變化,相當有趣。(圖/IG「stust_pbc」授權)

據了解,最早「瓶蓋棒球社」是在日本京都大學,由一名學生日野勇也所開創,並在5年前將瓶蓋棒球的教學影片,上傳至YouTube平台,隨後越來越多的大學紛紛投入這個項目,也有一套正式規則及瓶蓋規格限制。接著風氣也蔓延到台灣,距今約2年前南台科技大學,創立全台第一個瓶蓋棒球社團,並在國內持續推廣。

超專業!大學生「瓶蓋棒球社」 曝伸卡、指叉各種球路驚呆網
南台科技大學瓶蓋棒球社曝光,包含滑球、伸卡球、指叉球等球路的握法教學。(圖/IG「stust_pbc」授權)

近期南台科技大學瓶蓋棒球社的IG,曝光數段「變化球」教學,從初級、中級到高級版皆有,其中也包含滑球、伸卡球、指叉球甚至噴射球、蝴蝶球等,用瓶蓋重現各種球路,大幅度變化令不少人看了嘖嘖稱奇,還吸引超過200萬觀看數,網友們紛紛留言,「為什麼你的瓶蓋那麼好玩」、「看完才知道,他們是認真」、「十幾年前我們也這樣玩過欸,想不到有社團了」。


更多新聞: 交換禮物「萬能解答」出爐!他挖賣場「200元↓神奇小物」全網瘋讚:我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