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孩童收「過度包裝」聖誕禮物 拆出滿地垃圾竟說:要保護森林 
YouTube頻道「意義製造」,日前與光復實驗幼兒園合做實測,要拿「過度包裝」的聖誕禮物送給幼兒園的孩子,來看看孩子們的反應。(圖/翻攝「意義製造」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每到此時人們會揪親友團聚,有時候還會一起玩交換禮物、醜毛衣等活動,不過在這樣的日子裡,禮物包裝不可少,也會用到許多包裝紙,時常做社會實驗的YouTube頻道「意義製造」,日前與光復實驗幼兒園合做實測,工作人員找來廢紙箱和民眾捐贈的回收包裝紙,將要送給小朋友的聖誕禮物加裝一層又一層的包裝,沒想到孩子們在拆完禮物後,見到滿地的包裝垃圾,竟表示:「要保護森林不要砍那麼多樹!」

更多新聞: 警方執法罵髒話挑釁?律師曝意圖激怒民眾犯法 授2招「保身」反制惡警


幼兒園孩童收「過度包裝」聖誕禮物 拆出滿地垃圾竟說:要保護森林 
孩子們在拆掉「過度包裝」的聖誕禮物後,也意識到了這些包裝會造成過多的垃圾。(圖/翻攝「意義製造」YouTube)


YouTube頻道「意義製造」,日前與光復實驗幼兒園合做實測,要拿「過度包裝」的聖誕禮物送給幼兒園的孩子,來看看孩子們的反應,只見工作人員到大賣場取了許多廢紙箱,用紙箱裝了要給孩子們的禮物,但除了一層又一層的紙箱,外頭還用民眾捐贈的包裝紙裝飾,而見到禮物的孩子們相當的雀躍,期待稍後要拆出的大禮物。

幼兒園孩童收「過度包裝」聖誕禮物 拆出滿地垃圾竟說:要保護森林 
有小朋友年紀小小就具有環保意識,認為這些包裝會傷害環境,還表示「要保護森林不需要砍這麼多樹木」。(圖/翻攝「意義製造」YouTube)

而在孩子們努力拆掉一層又一層的厚實包裝,拿到了裡面的小禮物後,原先在禮物上的外包裝,已經堆成了一小座的垃圾山,在工作人員訪問孩子們感想後,有的孩子覺得垃圾很多很髒,也有孩子覺得這麼大的包裝裡頭裝了很多的禮物,而還有小朋友年紀小小就有環保意識,覺得不需要這麼多的包裝,不要為了包裝禮物砍樹。

更多新聞: 大馬網紅愛情長跑11年 「紐西蘭雪山求婚成功」網看哭:真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