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志願役入伍「5年就買房」!他曝10年驚人「百萬淨資產」獲全網讚
簽志願役入伍「5年就買房」,他驚人淨資產曝光。(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在買房不容易,許多人都希望能有一份可以買下屬於自己房子的工作,對此,有一名網友就分享,他在當職業軍人的朋友,從軍10年,在25歲那年於中部買了一間大樓三房,買後出租,如今價格翻了1倍,而他朋友現在30歲淨資產約700萬元,好奇這樣的能力算頂嗎?貼文一出,立刻些起議論。

更多新聞: 冷氣團挾豐沛雨量!曾文水庫罕見「冬令進補」蓄水率維持近100%

簽志願役入伍「5年就買房」!他曝10年驚人「百萬淨資產」獲全網讚
原PO分享當志願役的朋友,如今已有自己的房產。(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以「30歲淨資產700萬很頂了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有個朋友在當職業軍人,20歲就簽下志願役,過了10年今年30歲了還在軍中,而好友5年前就在中部買了一間大樓三房,出租給外人,每月的房租足夠支付房貸,另一方面,現在房子市價翻了1倍之多,他表示「淨資產算一算大概700萬左右,30歲軍人淨資產700萬很頂了嗎?有沒有八卦?」。根據「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的薪資待遇資料,指出,二等兵待遇為為3萬5320元,一等兵待遇為3萬7040元,上等兵待遇為3萬8770元,均含本俸、專業加給和志願役加給。

貼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討論,表示「還行啦,700萬不少了」、「買完房還有700萬?那算還不錯了」、「如果家裡沒有給他資源,算很不錯了啊」、「不要養小孩可以過得算小舒適」、「大趴全台一堆30歲的人」、「可以吧,同歲他是我的十倍」;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有在投資的話只能算是普通」、「跟台積工程師差不多,碩畢退伍25歲,工作五年頂多1000萬,買個房就沒了」、「他拿700萬去滾,房子可以再買三間」。

更多新聞: 2024請假攻略曝光!這樣請一口氣「爽放12天」補班只剩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