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充100%」恐傷荷包?前員工曝「6秘訣」電池活更久!
蘋果前員工分享iPhone電池更長壽的「6大祕訣」。(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iPhone不只手機貴鬆鬆,維修費用也動輒數千元,一不小心甚至要破萬元。因此好好保養手機十分重要,不然一不小心就要「荷包大傷」。但大家知道如何維持電池健康度、延長電池壽命嗎?對此,美國蘋果的一名前員工摩根(Tyler Morgan)日前就在TikTok曬出一段影片,傳授保養iPhone電池的「6大祕訣」,這樣做可以讓手機電池活更久!

更多新聞: 「帥炸天韓星」TOP10有誰?車銀優落榜「他公認第1」大贏玄彬…
  • 1.盡量別讓iPhone充電至100%

摩根在影片中表示,「改善充電方式」是延長電池壽命的第一步,他建議果粉,手機電池充到80%即可,因為持續充電到100%會造成電池老化;並提醒,不要將手機插著電源充一整晚;

  • 2.設定充電最佳化模式

摩根也建議用戶,從iPhone「設定」進入點選「電池」、「電池健康度與充電」,再進「充電最佳化」設定,這樣也能防止手機電池老化;

iPhone「充100%」恐傷荷包?前員工曝「6秘訣」電池活更久!
iPhone用戶的6大使用習慣,恐導致電池更容易老化。(示意圖/取自Pixabay)

  • 3.關閉背景APP整理

摩根表示,就算用戶沒有在使用手機,但許多應用程式仍會在後台持續運作,導致電量不斷被消耗,因此建議用戶,可以點選iPhone「設定>一般」,並關閉「背景APP重新整理」,即可大大減輕電池負擔;

  • 4.關閉定位服務

摩根建議果粉,在不使用某些App時,可以將定位關閉,避免消耗電力;

iPhone「充100%」恐傷荷包?前員工曝「6秘訣」電池活更久!
iPhone電池充到飽,恐傷電池健康度。(示意圖/取自Pixabay)
  • 5.關閉「嘿Siri 」

若平常並沒有使用Siri習慣,也可以關閉這項功能,從設定中找到「Siri與搜尋」,將「聆聽嘿Siri」的功能關;

  • 6.減少動態效果

從iPhone「設定」點選「輔助使用」、「動態效果」,啟用「減少動態效果」來節省電力。

另外,摩根也向果粉們推薦了其他降低電池消耗的小動作,例如關閉自動更新調低亮度及關閉藍芽

更多新聞: 賴柯侯首場政見會「最優表現獎」出爐?呱吉點名他「超乎預期」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