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史上最嚴重槍案! 布拉格查理大學槍響釀14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捷克首都布拉格週四發生重大槍擊案,一名槍手在查理大學開槍掃射,造成至少14人死亡、25輕重傷,槍手最後傷重不治。警方表示槍手是哲學系學生,疑似在校園行兇前,先殺害自己的父親,目前動機不明;這是捷克史上最重大的槍擊案,總理宣布12月23日為國殤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五角大廈「加快出售台F-16戰機」 66台新戰機估2026年交付

霹靂小組衝進布拉格查理大學,街邊都是荷槍實彈的警察,大樓屋簷下竟然還躲著一排人,因為有槍手在校園大開殺戒。

目擊者:「有一連串聲響我當時沒有意識到是槍擊案。」

學校突然槍聲大作,趕在耶誕假期前上課考試的師生、急忙找掩護。

捷克史上最嚴重槍案! 布拉格查理大學槍響釀14死

查理大學學生:「我那時在考試只有我和我的教授,我們趕快把門擋住盡力把門鎖住,讓槍手沒法進來因為他去別的教室搜。」

案發地在查理大學文學院、靠近查理大橋等著名景點,警方獲報後、火速趕到現場,附近目擊的餐廳老闆也加入協助救援。

餐廳老闆:「我抓起防彈背心邊打電話找我女兒。」

警方先疏散校內人群、一邊搜索大樓陽台,最後確認槍手已死、危機解除。

布拉格警察首長:「捷克警方先在12點20分接獲消息,霍斯圖尼一名24歲男子要去布拉格有意自絕,12點45分又獲報同村發一名死者,很快就查出是犯下今天滔天罪行的嫌犯父親。」

警方確認嫌犯是哲學系學生、行兇動機不明、研判應是獨自犯案、也沒證據顯示與恐怖攻擊有關,但可能牽涉他案。

CNN記者:「這名年輕人有執照獲准能擁有槍械但沒有前科,因此不在警方的監測名單中,不過據傳警方認為他可能與上周的雙屍案有關。」

捷克史上最嚴重槍案! 布拉格查理大學槍響釀14死

由於傷者中至少10人傷勢嚴重,罹難人數可能增加,面對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槍擊案,總理宣布全國哀悼。

捷克總理費亞拉:「我們也要求捷克所有公民,在12月23日國殤日中午12點,默哀一分鐘向罹難者致意。」

白宮也在第一時間致意,並同聲譴責暴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駭人槍擊釀39死傷!槍手站頂樓找目標 民眾驚險躲牆外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