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五角大廈「加快出售台F-16戰機」 66台新戰機估2026年交付
美軍F-16。圖為示意圖非事發照。(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美國空軍助理部長韓特透露,美國正積極研究所有選項,以加快對台灣售出F-16戰機的進程。彭博社報導指出,美國議員在一封信中表達擔憂,認為台灣所承諾的戰機交付可能會受到「世界各地區域安全問題」的影響,包括美國對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承諾。

更多新聞: 2024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 美國參、眾兩院通過 將擴大台美軍事合作

信中提到,台灣現有F-16戰機升級計畫延誤近3年,而向台灣交付66架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新戰機也因「軟體開發」問題延誤超過15個月。對此,韓特回應指出,升級F-16計畫已經交付了136架飛機,餘下的3架預計將很快完成交付,而66架新戰機則預計在2026年底前完成交付。

總的來說,美國空軍正積極處理戰機交付的相關問題,同時回應了對台灣現有F-16戰機升級計畫和新戰機交付計畫的延誤情況。

更多新聞: 美國會通過8863億美元國防授權法案 國防部表達感謝!象徵維繫台海穩定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