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滿對台軍售「中國嗆反制美國企業」 外交部:已非首次
劉永健表示,中國對於軍售台灣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已非首次,外交部深表遺憾。(圖/擷取自外交部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美方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將對台灣出售總價值約3億美元的「戰術數據鏈路暨聯戰指管系統」,包括裝備、訓練、技術支援等內容,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12度對台軍售。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不滿嗆聲,將對參與軍售的企業採取反制措施。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19)日指出,這已非首次,深表遺憾,會持續促請美國政府對台履行安全承諾,出售我國國防所需武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政府第12度對台軍售 外交部致謝: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高度重視

國防部宣布,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15日就「迅安系統作業維持」,總額3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國防部說明,本次美方同意供售品項可維持我聯戰指管系統效能,俾利國軍掌握共同作戰圖像(COP)以提高戰場覺知,有效遂行防衛作戰任務。

美國對台軍售又讓中國跳腳,汪文斌昨嗆,堅決反對,還說要對參與對台軍售的企業採取反制措施。

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劉永健表示,中國對於軍售台灣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已非首次,外交部深表遺憾。

劉永健指出,台灣努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面對中國軍事威脅恫嚇,我國政府有責任保衛台灣人民的安全,我方會持續促請美國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 對台履行安全承諾,持續出售我國國防防禦所需要的武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對台最新軍售案「已知會國會」 有望在1月後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