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威力減弱 竟有遊客徒步靠近險喪命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冰島火山從週一爆發到現在,威力開始逐漸減弱,竟然就有旅客徒步靠近火山區,還當場受困,差點丟掉小命。專家說,還是不能排除會再度噴發,撤離的居民很難回家過耶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五角大廈「加快出售台F-16戰機」 66台新戰機估2026年交付

冰島哈加費爾火山噴發後第5天,地表還不斷冒出白煙,但從空拍鏡頭看來,活動已經明顯趨緩,當地警戒尚未解除,竟有遊客不怕死。

一名男子週二走近火山看熱鬧,走到又冷又累,受困當場,所幸一位飛行員正好經過,看到他用手電筒打出的求救信號,才幫他報警求援,撿回一命。

冰島火山威力減弱 竟有遊客徒步靠近險喪命

救人飛行員:「閃光很像摩斯密碼SOS信號,閃爍三下三次短的三次長的,就請他(塔台人員)幫忙打給當局。」

跑去看火山的人不只一個,因此冰島海岸警衛隊必須定期出勤巡邏找人。CNN記者一起搭上直升機,目睹壯觀景色。

CNN記者:「我們可以看到熔岩聞到岩漿的味道,感受到我們的星球正在釋放的力量。」

警衛隊直搗熔岩區附近,在黑暗中訓練垂降救援,預防緊急事故隨時發生。

冰島火山威力減弱 竟有遊客徒步靠近險喪命

冰島氣象局地震學家:「一開始非常活躍,裂縫達到4公里長,岩漿流動速度非常快,所以我很驚訝噴發已經達到頂峰。」

但當局表示,地底的岩漿通道仍然十分活躍,不能排除會有下一次大噴發。早已疏散的居民,只能短暫回家幾個小時拿取財物。拜火山之賜,今年耶誕看來是無法在家過節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駭人槍擊釀39死傷!槍手站頂樓找目標 民眾驚險躲牆外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