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車廂「活生生大型行李」佔滿放置區!眾網見「這1幕」傻眼:真.甜蜜的負擔?
網友分享自己在高鐵的遭遇,意外引發熱烈討論。(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左)、翻攝自Dcard(右))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總會看見百百種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搭乘習慣,有時需要注意自己的行為是否對他人造成困擾,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抱怨自己搭乘高鐵遇到讓她傻眼的情況,見到兩位年輕乘客在對號車廂坐在「行李放置區」的情形,不只影響其他人放置行李的權益,更佔用到移動走道,讓她感到十分傻眼,沒想到原PO的抱怨文一曝光,立刻釣出許多有經驗的網友,留言分享自己同樣令人傻眼的經歷,引發一陣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交換禮物「萬能解答」出爐!他挖賣場「200元↓神奇小物」全網瘋讚:我需要

高鐵車廂「活生生大型行李」佔滿放置區!眾網看「這1幕」傻眼:真.甜蜜的負擔?
原PO分享自己搭高鐵遇到的誇張情況。(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吐槽「高鐵遇到佔位瞎妹」,描述自己前陣子搭高鐵返鄉,在對號車廂的行李放置區看到兩位年輕妹妹,對方一進入車廂就把行李放上去、坐在自己的行李上並開始滑手機,原PO立刻無言列出3點看不慣之處:「這是對號座車廂,不是自由座,照理來說不能有其他人的」、「他們人坐在那邊,其他人根本不能放行李」、「他們好像以為自己很苗條,但其實人都已經佔到走道了,啊旁邊是出口這樣別人怎麼走?」。
高鐵車廂「活生生大型行李」佔滿放置區!眾網看「這1幕」傻眼:真.甜蜜的負擔?
原PO遇到2位年輕乘客坐在行李放置區的情況。(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原PO更補充在搭乘途中,就有一位老先生想從行李區拿自己的行李,但由於行李放在兩位妹妹的行李內側,而不知道該如何行動,見狀的原PO馬上挺身位老先生拿行李,這時原PO觀察兩位妹妹的反應:「然後那兩個妹妹『好像』才知道自己影響到別人了。」,不過對方也僅是站起來一下下,又馬上坐回去,讓原PO大翻白眼,立刻向他們喊出:「你們這樣別人怎麼拿行李?」、「不能這樣佔位置啊」等提醒,沒想到對方卻「完全裝作沒聽到」,一路坐到原PO下車。

高鐵車廂「活生生大型行李」佔滿放置區!眾網看「這1幕」傻眼:真.甜蜜的負擔?
原PO的貼文釣出不少網友分享車廂奇景。(圖/翻攝自Dcard)
高鐵車廂「活生生大型行李」佔滿放置區!眾網看「這1幕」傻眼:真.甜蜜的負擔?
網友見到有人將娃娃車連同寶寶一起放置行李區的情形都愣住了。(圖/翻攝自Dcard)

原PO的抱怨一在網路曝光,立刻吸引不少網友跳出來吐苦水,許多人都認為兩位妹妹的行徑太誇張:「遇到這種一定直接檢舉……有夠沒禮貌。」、「列車長來就會跑了。」、「裝沒聽到很誇張!」,更有網友分享自己遇到「行李放置區」奇葩大型物件放置風景,其中最神祕的就是有家長直接把孩子連同娃娃車直接「整組」放入行李放置區,讓其他網友全傻眼:「臉皮厚起來可真算是難得的本事。」、「我自己也有小孩,這畫面看到真的是會很火欸,把小孩當什麼?又把其他人權益放在哪?超沒公德心,先幫小孩默哀。」、「甜蜜的負擔。」、「包袱。」、「笑死小孩直接變成大型行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長途班機降落前「全艙瘋狂伸臂」太神秘!背後真相曝光…4萬網笑:莫名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