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宣布台灣石斑魚解禁 符合「這條件」業者即日起可輸中
中國宣布台灣石斑魚解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國先前以驗出禁藥為由突宣布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國台辦今(22)日宣布,自今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的輸入,發言人朱鳳蓮表示,輸中的石斑魚需要來自審核合格,並且已註冊登記的養殖企業,據了解,台灣有些石斑魚業者已經獲得首批註冊登記,這些業者可即日起對中國輸出石斑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虎潛艦仍有3官兵失聯 賴清德祈禱「早日歸來」:不會放棄任何機會

朱鳳蓮今天表示,因為多次從台灣輸中國的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禁用藥物,所以海關總署從2022年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不過有些台灣業者透過管道表,願意採取相關的措施,改善產品的品質,確保輸往中國的石斑魚安全。

朱鳳蓮說,在綜合評估後,海關總署決定從今天起恢復台灣石斑魚的輸入,不過輸中的石斑魚需要來自審核合格,並且已註冊登記的養殖企業,據中國《環球網》報導,台灣有些石斑魚業者已經獲得首批註冊登記,這些業者可即日起對中國輸出石斑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違規農地今動工拆除 李國璋:他買前一年就已經是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