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中共言論審查!親中運將狂喊「不可能」 加籍華人斥:我中國出身
時評員張堯近期分享,與家人來台旅遊時,遇到親中司機的經歷。(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共一直以來實施高壓獨裁統治,人民若是提及敏感字眼,還可能遭到政府言論審查,不過對此似乎有台灣人不願相信。在中國出身的加拿大籍時評員張堯,時常在YouTube頻道評論台灣及國際時事,吸引不少網友關注,近期她分享,與家人來台時,搭乘計程車竟遇到親中的司機,對方不但頻頻稱讚中國經濟多好,還不斷批判台灣,當張堯媽媽提到中共會實施言論審查,司機竟狂喊「不可能」,讓張堯氣憤表示「你是在台灣出身,我在中國出身」。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張國煒首飛舊金山超親民 見粉絲迎接秒認出:你老公呢?


不信中共言論審查!親中運將狂喊「不可能」 加籍華人斥:我中國出身
張堯提到,搭乘計程車時,司機抱怨台灣經濟差,還稱台灣人與中國人是同一國人。(示意圖/Pexels)

張堯透露,當時搭上計程車,媽媽與司機開始聊起生意,司機便大吐口水,抱怨台灣經濟差,沒有中國遊客來台,導致生意變差,對此張堯直指,中國的經濟也差,更沒有遊客能夠出國旅遊,而司機依舊堅持立場,稱台灣的政治亂也是中國遊客不來台的原因之一,而台灣人及中國人都是同一國人。

不信中共言論審查!親中運將狂喊「不可能」 加籍華人斥:我中國出身
張堯坦言,司機稱希望台灣被中國統治時,她覺得理智線快斷。(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這番言論讓張堯感到荒唐,當司機坦白希望台灣被中國統治時,她更是說「理智線快斷」,而司機僅是不斷批評台灣經濟,而中國未來會好,這時張堯媽媽說「在台灣可以抱怨台灣不好,若在中國,司機不敢抱怨」指出在中國遭到監控,最後被請到警察局,沒想到司機不信任這說法,直喊「不可能」,讓張堯頓時理智線斷,氣喊:「你是中國人,還是我們是中國人?你是在台灣出身,我們是在中國出身的!」感嘆即使兩名中國出身的人,與司機講述中國獨裁,對方還是不願相信,直言司機被中共洗腦。

更多新聞: HBL能仁砍99分攻頂南山!台俄混血傅雋堯打爆禁區立功 賽後坦承:有偷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