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3歲小嫻開心宣布「我考上大學了!」 明年開學成大一新鮮人
小嫻開心宣布考上大學。(圖/擷取自小嫻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今日是冬至,藝人小嫻 (黃瑜嫻) 上午透過臉書發布喜訊,自己通過特殊選才的甄試考上屏東大學音樂學系,開心喊說:「我考上大學了!!!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展現誠意!洋基直接送「18號」球衣給山本由伸 加碼放松井秀喜影片

「我考上大學了!!!耶」小嫻透過臉書指出,在冷冷冬至的這一天,她要分享一個很熱血的好消息,「我通過特殊選才的甄試考上屏東大學的音樂學系了!耶耶耶耶~~」。

小嫻說,自己好想大聲的吶喊「爸媽!我考上大學了!」,直言自己好幸福,選在最棒的年紀,最好的時間點,進去校園讀書,一切有如夢般的不可思議。她還透露,「想完整體驗大學生活已經想很久了⋯⋯大概至少想了五~六年有吧!但是每次自己上網查資訊,心中對學校及系所總是沒有一個定案⋯」。

小嫻說明,她高中畢業就進入演藝圈發展,常聽到很多人分享大學的經歷,也很羨慕學生們有很多資源可以學習,當一個學習者是最快樂的事,自己很喜歡,儘管很多人都說她可以去讀EMBA,但是她想要按部就班的進行升學的計劃,順著自己的步調前進,先完成學士學位後,再來規劃下一個階段的目標。

小嫻感謝現在有特殊選才這個管道可以進入大學,因為這對於她這樣已經就業好多年的族群來說,可以不用考學測,透過特殊選才,準備好資料審查以及面試考試,可以重回校園學習自己想要的課程,一圓大學夢。

小嫻透露,2個月前,自己看完113學年度學士班特殊選才的招生簡章後,馬上決定要報考音樂學系,「這個決定,我沒有什麼猶豫直接就衝了!」,她馬上去申請高中成績單,收集過去在音樂表演方面相關的經歷,準備自傳及其他過去所有自己考過的證照,經過這個過程自己才發現原來當年高中畢業選擇先就業,也沒有什麼不好。

小嫻描述,自己經歷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表演活動,台前幕後所有的環節都是實戰經驗,而累計的社會經歷讓她更加瞭解自己,也發現不足地方可以趕快去進修補讀,「現在的我就像一塊海綿一樣,渴望學習新的事物!我不敢說自己未來會如何,但是至少我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她還說非常期待人生中首次的大學生活,明年9月開學她就是大一新鮮人,「要成為明年九月我的同班同學,還來得及哦!跟我一起,來讀大學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老家建在《區域計畫法》前 蘇貞昌相挺諷侯、柯:與收租、停車天差地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