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赴日注意!東京發A型鏈球菌咽喉炎流行警報 羅一鈞建議「這樣做」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圖/疾管署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日本是許多台灣人旅遊首選,不過近日東京發布A型鏈球菌疫情警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2)日表示,A型鏈球菌是一個容易侵襲3至15歲的兒童跟青少年的感染,是相當常見的呼吸道細菌感染,目前東京流行趨勢高於日本全國,建議前往東京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戴口罩,特別是兒童、青少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迪士尼收恐嚇信稱「放多枚高殺傷力炸彈」! 揚言報復JR

羅一鈞說明,東京衛生單位連續2周疫情週報提及當地院所回報A型鏈球菌咽喉炎病例數每週都有1500至1600例,處於相對高點,所以發布警訊提醒民眾注意。羅一鈞指出,目前東京流行趨勢高於日本全國,處於相對高點,上週有比是上上週稍微下降,會密切監視當地衛生單位發布情形。

羅一鈞指出,國內A型鏈球菌感染沒有明顯增加,根據定點醫師每週回報情形,沒看到感染增加趨勢,也會持續監測。

羅一鈞說,A型鏈球菌是一個容易侵襲3至15歲的兒童跟青少年的感染,是相當常見的呼吸道細菌感染,可能產生發燒、扁桃腺發炎、喉嚨痛的症狀,嚴重時可能產生全身性感染,引發紅疹、猩紅熱、長期發燒等相對嚴重併發症,有這些症狀建議盡速就醫讓醫生評估,治療方面是要使用抗生素來治療,國內目前趨勢屬於平穩,請不用擔心。

羅一鈞建議,前往東京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戴口罩,特別是兒童、青少年,避免在這波疫情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最強寒流襲日本!各地成銀白世界 合掌村「換衣」如置身童話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