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人員要發年終了!最多可領2.5個月 確定在「這天」入帳
軍公教人員要發年終了,最多可領2.5個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歲末年終將至,許多公司企業為了慰勞員工一年的辛苦,都會發放年終,也是每位員工每一年最期待的事情之一。然而軍公教人員也有福了!行政院已發函全國各機關的「2023年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發給注意事項」,最多有機會可以領到2.5個月的獎金,預計將在113年1月31日入帳。

更多新聞: 最強寒流襲日本!各地成銀白世界 合掌村「換衣」如置身童話仙境

軍公教人員要發年終了!最多可領2.5個月 確定在「這天」入帳
行政院已發函全國各機關,將發放軍公教年終獎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表示根據「112年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發給注意事項」發放年終獎金,發給對象包括現職軍公教人員、年度中退休(伍、職)、資遣、死亡人員,除了有1.5個月年終獎金外,考績甲等可以領到1個月考績獎金,加上年終獎金,亦即最高可領2.5個月,乙等考績,獎金雖只有0.5個月,但加上年終獎金,也能領到2個月的獎金,估計將會有7成5的軍公教人員考績可列甲等。

行政院表示,為激勵現職軍公教人員士氣,慰勉工作辛勞,特發給年終工作獎金,軍公教人員年終獎金將在春節前10日(2024年1月31日)一次發給,軍職人員部分,得由國防部視實際需要另訂發給日期。不過,按照往例,軍人發放時間,與公教差不多。

更多新聞: 「10度急凍白」向南延伸!鄭明典提醒「這地區」恐更低溫:寒流還沒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