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突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 周春米:選前宣布含義大家各自解讀
屏東縣長周春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中國先前以驗出禁藥為由突宣布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國台辦今(22)日又突然宣布,自今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的輸入。對此,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在選舉剩下20多天時間宣布這樣的訊息,「裡面的含義,我想大家各自解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宣布台灣石斑魚解禁 符合「這條件」業者即日起可輸中

周春米今日出席反賄選宣誓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大家都希望把台灣及屏東,「我們很好的農漁產品銷到世界各國,中國也是我們一直要努力來進行的一個市場」,只是很遺憾的,有時候他們要停,有時候他們要進,都不是我方能掌控的,也不是基於對等公平原則。

周春米指出,大家都知道,距離選舉剩下22天,在這又宣布這樣的訊息,「裡面的含義,我想大家各自解讀」,對於屏東的石斑魚,大家努力地拓展海外市場、更多市場,「是我們責無旁貸」。

周春米強調,「但是我們也希望選舉歸選舉,貿易歸貿易,貿易可以在公平對等的方向,大家一起來努力,選舉也一定要公平公正的方向來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中止ECFA部分產品關稅減讓 陳其邁:意圖介選非常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