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講不知有這塊地 綠立委提「這2點」呼籲:要解釋清楚!
柯文哲針對農地爭議表示,買地是爸爸的願望,土地報帳由妻子陳佩琪負責,他沒看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陳致帆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農地爭議持續延燒,名下農牧用地違規收租變遊覽車停車場,柯文哲日前表示,買地是爸爸的願望,土地報帳由妻子陳佩琪負責,他沒看過,還強調「若非有記者說,我還不曉得有這塊地」。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宏陸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有兩個問題,第一,2018你們購買這塊農地的時候,農地是違規使用,你們怎麼過戶的?第二,以現有的法令,挖出來的廢棄物,應該罰地主,我覺得不管柯文哲是不是當過台北市長,這幾點都要解釋清楚」。

更多新聞: 柯文哲農地遭爆「挖到大秘寶」 媒體人曝「這件事」恐讓他涉刑責!


柯文哲哭喊不講不知有這塊地 綠立委提「這2點」呼籲:要解釋清楚!
張宏陸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我認為以市長的標準,柯文哲這樣的農地一定要開罰」。(圖/民視新聞)。

柯文哲日前被爆出農地違法使用爭議,名下農牧用地違規收租變遊覽車停車場,柯文哲日前表示,買地是爸爸的願望,土地報帳由妻子陳佩琪負責,他沒看過,還強調「若非有記者說,我還不曉得有這塊地」並強調自己不會有炒房的念頭,這不是他當醫生的專長。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宏陸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我認為以市長的標準,柯文哲這樣的農地一定要開罰,同樣的,你從2017知道有這塊地開始整地,2018年購買的時候,上面就已經是違規使用了」。

柯文哲哭喊不講不知有這塊地 綠立委提「這2點」呼籲:要解釋清楚!
陳佩琪在臉書發文解釋,「柯文哲已委託友人、土地管理者儘速處理土地的使用名目爭議,租金爭議則會請簽約的管理者儘速釐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透過臉書發文解釋,「柯文哲已委託友人、土地管理者儘速處理土地的使用名目爭議,租金爭議則會請簽約的管理者儘速釐清,若有該繳的稅額,會儘速補繳,補繳完後,會把原始數額全數捐作公益用途」。對此,張宏陸在節目中接著指出,「我在這邊有兩個問題,第一,2018你們購買這塊農地的時候,農地是違規使用,你們怎麼過戶的?你要農地農用才能過戶,以現在資料來看2017年就已經有水泥了,2018年怎麼可以過戶?第二,以現有的法令,挖出來的廢棄物,應該罰地主,新竹市政府要趕快罰地主,我們就看新竹市政府如何解釋這兩個,這塊地收了多少錢只有當事人知道,但這農地有沒有稅務問題?我覺得不管柯文哲是不是當過台北市長,這幾點都要解釋清楚」。

更多新聞: 柯文哲被爆農地變「停車場」 民眾黨新竹黨部:明早九點進行刨除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