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二航廈行李系統當機!行李輸送帶塞車堆積如山
行李輸送帶塞車。(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第二航線,週六一早發生行李系統當機,造成行李輸送帶、安檢X光無法運作,導致櫃台行李堆積如山,行李託運和安檢大塞車,甚至有班機旅客已經登機。事後桃機發聲明表示,二航廈行李處理場,在早上6:55出現電力異常,在9:46全數恢復正常運作。造成11航班延遲30分鐘以上,約有近三千名旅客受到影響,深表歉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第二航廈出包!櫃台行李堆積如山 桃機致歉曝原因

行李一個疊過一個,滿滿行李山,因為桃園機場一早行李系統當機,導致行李輸送帶因此大塞車,讓地勤人員各各忙翻天,只能人工運送行李。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週六6點多,行李處理場出現電力異常,一度暫停供電,桃機啟動緊急供電,但部分設備包括行李安檢設備等,重新啟動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導致行李處理大塞車。

桃機二航廈行李系統當機!行李輸送帶塞車堆積如山
行李堆積如山。(圖/民視新聞)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PO出照片,痛批桃機又跳電,行李堆積如山,二航設備這麼爛,一下滾帶故障、一下系統跳電根本搞死地勤。連旅客忍不住po文吐苦水,人在桃園機場,準備飛日本札幌,但報到櫃檯行李,全都堆積如山,很擔心行李到不了,會冷死在當地。旅客表示:「那我會需要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拿到我的行李,很不方便,我已經五年沒有回來台灣了,所以如果發生這個事情,會讓我覺得台灣還是很落後」。

桃機二航廈行李系統當機!行李輸送帶塞車堆積如山
機場地勤手動搬運行李。(圖/民視新聞)

根據了解,桃機因行李處理廠,供電異常,導致跳脫保護裝置啟動,暫停供電。但大量的行李,到目前都在消化中。只不過,今天桃機出入境總人數,來到12萬6千人次,創高峰之際,偏偏遇上這種情況,讓旅遊達人傑西大叔在,提醒遊客"一定"要提早到機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日本福岡返台班機取消 旅客凌晨才住進飯店、沒食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