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石內卜?累了? 趙少康:江啟臣是台灣和平恐怖分子
趙少康口誤,說江啟臣是台灣和平的恐怖分子。(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楊喻晴、蔡明政    台北-台中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天才在政見會,口誤喊賴清德勢總統,是自己老大,今天為立委江啟臣站台,卻再度語出驚人,稱江啟臣是「台灣和平的恐怖分子」,江啟臣嚇得拍肩提醒,笑得尷尬,事實上,趙少康之前也曾不小心說出「票投民進黨」,被網友戲稱是藍營石內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承諾打造「五大升級」 賴清德:期盼幫苗栗轉型為科技大縣

和立委江啟臣大進場,全力拉抬聲勢,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台上致詞,卻這樣介紹他。

趙少康說:「江啟臣是台灣和平的恐怖分子!」

被說是「恐怖分子」的江啟臣,趕忙拍拍趙少康的肩,提醒他說錯啦!接著尷尬大笑。台上、台下也都笑翻了,但趙少康急忙想挽救,卻差點又說錯。

趙少康說:「所以......賴......,(江啟臣)他是山城的守護神對抗恐怖份子。」

結結巴巴,才終於說對。不過,就在不到二十四小時前,趙少康才口誤耶。當時,趙少康說:「賴清德當選就是總統,他就是老大,就是我的老闆。」

藍營石內卜?累了? 趙少康:江啟臣是台灣和平恐怖分子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則分析說:「真的是欲蓋彌彰啦,那我相信是幕僚提供給趙少康的啦,所以他才會講得卡卡的嘛,全程不用看稿,唯獨在講這句話的時候要看,這不是很奇怪嗎,他就是自視甚高他就是要選總統的人。」

連續口誤,還都是因為對手賴清德,不只馬上被網友做成梗圖,還有人笑說,少康是真心愛清德的,口口聲聲都是他,在藍營臥底3、40年,堪稱台灣石內卜。畢竟,趙少康之前,還曾公眾呼籲大家:「明年的選舉,票投民進黨就對了。」

73歲的趙少康口誤連環爆,不免讓人想問一句,你累了嗎?

藍營石內卜?累了? 趙少康:江啟臣是台灣和平恐怖分子
趙少康11月底層口誤「票投民進黨就對了」。(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台灣人愛喝Johnnie Walker?鄉民女神曬「童年經典1物」KO吳欣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