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破投資詐騙陷阱助警逮人  熱心民眾:我也不希望父母被騙
熱心民眾阻止詐騙,報警逮車手(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黃啟豪 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1名77歲老婦人,日前聽信假投資詐騙,說自己抽到高獲利股票,要與詐團成員相約見面,交付35萬元現金,不過被路上民眾發現異狀,當場報案並留住當事人,警方到場順利逮到19歲女車手,今天熱心民眾受訪,說也不希望自己父母被騙,才會熱心上前多管閒事。

更多新聞: 花蓮女子車牌遭冒用連收3罰單 報警協助警竟要車主「自換車牌」

超商外黑衣短褲男,追上要搭計程車的女子,快步想把對方攔下來,還要運將先不要開車,男女雙方不認識,也不是感情糾紛,原來他是熱心民眾,懷疑女子是詐騙車手。警方獲報趕抵,女子一臉緊張、只想趕快離開,員警要她拿出識別證,結果一看姓氏根本都不對。還敢問怎麼了,因為馬腳立刻露出來,眼前女子說自己姓秦,但工作證上卻姓陳,馬上被警方識破是詐團車手,而這回能夠成功抓人,保住被害人退休金,關鍵人物是熱心民眾顧先生,他說看到老婦人給錢時,手一直在抖,上前詢問時,也講不出來是投資什麼,才會報警。

識破投資詐騙陷阱助警逮人  熱心民眾:我也不希望父母被騙
熱心民眾助警逮詐,追回35萬元(圖/警方提供)


越想越怪,投資怎麼會在路旁收錢簽約,民眾上前關心,老婦人答不出來,錢要拿去做什麼,就趕快騎車走掉,假理專錢拿到手,則是攔了車也想逃。

識破投資詐騙陷阱助警逮人  熱心民眾:我也不希望父母被騙
女子員工證假到讓人想笑(圖/警方提供)

詐騙集團撥電話,鎖定老人家誆騙,用抽中高獲利股票投資,再派假理專約見面拿錢簽約,騙局被熱心民眾當場戳破,攔人再報警,替老婦人守住老本。


更多新聞: 目擊車禍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 桃警最高頒發1萬獎勵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