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閩客共學」搶攻客家票 許智傑大秀客語順口溜
搶攻客家票,許智傑在鳳山發表都會客家願景。(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廖錦雄  高雄報導

高雄鳳山有兩成人口,超過七萬是客家人,爭取連任的立委候選人許智傑,23日就結合客家媳婦邱議瑩跟客家女婿李昆澤等人,一起發表高雄都會客家願景,許智傑主張閩客共學,在現場大秀客語。

更多新聞: 高捷黃線動工! 23站橫跨高雄6區域 造福116萬人

主張「閩客共學」搶攻客家票 許智傑大秀客語順口溜
搶都會客家票,許智傑邀李昆澤跟邱議瑩一起提願景。(圖/民視新聞 )

許智傑跟客家媳婦邱議瑩、客家女婿李昆澤一起發表高雄都會客家願景,因為除了美濃原鄉,都會人口最多的就集中在鳳山跟三民區。許智傑11年前跨黨派提出客家基本法,也要求經費依客家人口比例補助,不讓客家文化在都會區邊陲化,他主張閩客共學,大秀客語功力。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許智傑說 :「 客家話跟國台語有時很接近。」

他拜託大家支持鳳山,幫客家人做最多事的民意代表,客家話講完還會問大家聽懂沒,帶動現場氣氛,笑聲不斷。許智傑說他唸高中就聽過客語廣播,如今,國台客三聲道,爭取客家選票,對他來說得心應手,就連知名的順口溜,也有客語版。他上台致辭結尾時一定會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滿面春風 ,走路有風,我是高雄小金剛,這段話也有客語版。

不只許智傑會講客語,客家女婿李昆澤最常說的一句客家話,就是要女兒多讀書。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李昆澤說 :「阿妹,要用功讀書,叫她要用功讀書,  不要一直看電視。」

主張「閩客共學」搶攻客家票 許智傑大秀客語順口溜
大老授旗,許智傑搶都會客家票。(圖/民視新聞 )

尤其在鳳山有七萬多客家人,往返美濃的也不少,客家媳婦邱議瑩就在現場教學,客家護國密碼就是2024投二四。2024挺二四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邱議瑩說 :「二號賴清德蕭美琴,鳳山四號許智傑,美濃四號邱議瑩,那李昆澤怎麼辦,李昆澤也是二號。」披上客家戰袍,還有大老授旗,許智傑跟支持者合唱客家本色,以行動展現閩客文化交流。

更多新聞: 鳳山逾7萬人是客家人 搶客家票!許智傑高歌「客家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