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南下高雄母雞帶小雞 許智傑籲鄉親「票投二四六」
蔡英文高雄輔選,連跑兩座廟宇參香。(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選戰倒數23天,總統蔡英文下午到高雄,連跑二座廟宇參香輔選立委,第一站到鳳山,立委許智傑現場教學來一段順口溜,要支持者票投為二四六,也就是二號賴蕭配跟四號的許智傑,政黨票就投六號民進黨。

更多新聞: 前瞻經費全額補助! 高雄漢民派出所搬新家 5800萬活化閒置空間改建

總統蔡英文在立委許智傑的陪同下,來到鳳山龍山寺上香祈福,面對支持者,許智傑大秀國台客三聲道的功力,還來一段拉票順口溜,聽得蔡總統頻頻點頭。


蔡英文南下高雄母雞帶小雞 許智傑籲鄉親「票投二四六」
許智傑鳳山拉票順口溜票投二四六,蔡總統聽得頻頻點頭。(圖/民視新聞 )



許智傑現場教學,比出二四六的手勢,他說, 賴清德是勝利的二號,會做事的立委是四號許智傑,政黨票就投六號,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智傑說:「在鳳山就投二四六,政黨票六號, 拜託大家總統支持賴清德,立委支持許智傑, 支持民進黨。」

蔡總統致辭時,直呼許智傑的外號,不但是小金剛,還是鳳山不老的老市長。話鋒一轉就說,現在有個很流行的說法,說要走蔡英文路線,認同蔡英文路線,就看現在的執政團隊有誰。
蔡總統說:「有賴清德 有蕭美琴嘛,走蔡英文路線,那就是選他們兩個就好了,就是蔡英文路線了嘛 , 不是嗎現在有個很流行的說法說要走蔡英文路線。」

鏡頭轉到前鎮,蔡總統在立委賴瑞隆的陪同下,來到草衙朝陽寺上香,一進場就聽到支持者大喊加油。


蔡英文南下高雄母雞帶小雞 許智傑籲鄉親「票投二四六」
蔡總統前鎮投票教學,票投二三六。(圖/民視新聞 )



為了幫賴蕭配拉票,蔡總統變身蔡教授,在現場要支持者複習一下口號 ,在前鎮投票的順口溜是二三六。

蔡總統說 :「   二號是賴清德  蕭美琴  三號是賴瑞隆    政黨票就投給六號民進黨   。」

蔡總統呼籲支持者,一起守護台灣,1月13號再拚一下。


更多新聞: 全力衝刺!高雄4立委拚陸戰 勤走基層、站路口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