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虎潛艦落海士官妻喊話 看到我老公嗎 孩子想爸爸
把握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國軍海空持續搜尋海虎潛落海官兵。(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這個月21號,海虎潛艦驚傳6名官兵值勤時不慎落海,造成3人獲救、3人失蹤,23日凌晨在落海處附近發現一件充氣式救生衣,初步判定就是落海官兵身上的配備。不過搜救行動已經來到第三天,還是沒有搜尋到失聯人員,家屬心急如焚,張姓士官的太太在社群網站發文求救,說如果有朋友在海上在海邊遇到我老公,麻煩通知或幫助他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潛艦6官兵落水3人仍失聯 3艦1艇+直升機「搜救畫面曝」


海虎潛艦落海士官妻喊話 看到我老公嗎 孩子想爸爸
海虎潛艦六名官兵值勤時不慎落海,三人獲救、三人落海失聯。(圖/民視新聞)

搜救人員不斷在還海上搜救,海巡署出動3艦2艇投入救援,還有黑鷹直升機協助搜尋,就是要把握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海虎潛艦6名官兵為了搶修脫落的裝備不慎落海,造成3名士官兵失聯,搜救行動來到第三天,凌晨有了最新進展。海軍艦艇政戰部主任林傳盛表示,23號凌晨十二點多,在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紅色充氣式是救生衣一件,初步判定為海虎軍艦裝備,無發現落海人員,但因救生衣為海虎軍艦部位團體裝備,目前無法判定何人穿著。

海虎潛艦落海士官妻喊話 看到我老公嗎 孩子想爸爸
張姓士官妻子也在社群網站上發文向網友求救,詢問「是否有見我老公?」(圖/爆料公社)

23日凌晨尋獲一件失聯官兵的救生衣,脫落的救難浮標也在同天早上完成回收,但失聯人員還是沒有消息。儘管海象惡劣加上低溫,增加搜救困難度,但國軍不放棄機會,持續增加搜索量能量,張姓士官妻子也在社群網站上發文求救。內文寫到,請問大家是否有看到我老公,他前幾天執行任務掉到海裡了,能否麻煩好心通知或者幫助他回家呢?張姓士官妻子也同時在自己臉書上發文,道盡對丈夫的無限思念,說兒子看到有關爸爸的東西都爆哭,聲聲呼喚就是希望丈夫趕緊回來,讓人看了鼻酸。

發生在21號下午的意外,海虎潛艦疑似因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因瞬間湧浪過大,導致三名官兵落水意外,就怕寒流來襲、海域溫度低,恐怕有失溫危機,目前國軍人員全力投入搜救,和時間賽跑,希望盡快傳出好消息。海軍艦艇政戰部主任林傳盛表示,艦指部持續整合友軍海空兵力,依海象並將家屬所提搜救意見,一併納入搜救計畫,適時調整搜救區域,全力投入,不放棄任何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虎潛艦仍有3官兵失聯 賴清德祈禱「早日歸來」:不會放棄任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