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JHBL助攻后!淡商超級小高一鄭敬璇送出12助攻 先發出賽率隊3連勝
淡商高一主控鄭敬璇(右),先發出賽33分鐘,送出20分、12助攻,率淡商以95:82擊敗南湖高中。(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112學年度HBL女子甲級12強預賽,12月22日淡水商工對上南湖高中,上屆淡水商工才完成4連霸,但本屆主力卻在開賽前,受到膝蓋前十字韌帶斷裂重傷,陣中名單變成有7位高一菜鳥,其中淡商高一主控鄭敬璇,先發出賽33分鐘,送出20分、12助攻,率淡商以95:82擊敗南湖高中,取得3連勝。

更多新聞: 第一節拉出19:0攻勢 HBL女子組預賽金甌女中擊敗新竹高商


曾奪JHBL助攻后!淡商超級小高一鄭敬璇送出12助攻 打滿40分率隊3連勝
淡水商工對上南湖高中,最終淡商以95:82擊敗南湖高中,取得3連勝。(圖/民視新聞)

淡商在上屆HBL女子甲級完成4連霸,本屆將挑戰5連霸,但主力長人蕭豫玟、主控李恩芯都畢業,且原本期待接下重任的蔡菀娗,卻在預賽開打前發生膝蓋前十字韌帶斷裂重傷,緊急換名單,整體變成有7位是高一菜鳥。然而,這7位小將之中,有曾在在國中三年級拿下JHBL助攻后的鄭敬璇,傳球極具靈性,被外界視為天才控衛。

曾奪JHBL助攻后!淡商超級小高一鄭敬璇送出12助攻 打滿40分率隊3連勝
南湖的徐郁婷,得到全場最高33分,也是生涯新高,嚇出淡商一身冷汗。(圖/民視新聞)

對此,淡商教練陳美莉表示,不想把天才二字的壓力給予鄭敬璇,但也承認她確實很特別,是獨一無二的球員「很開心鄭敬璇願意來到淡商」,並給予鄭敬璇控球大任,她也不負期望送出20分、12助攻,高二的廖秀珍則有22分、18籃板,温心蕙進帳22分、蘇天心挹注14分。南湖方面,先發陣中身高最高的徐郁婷,得到全場最高33分,也是生涯新高,嚇出淡商一身冷汗,可惜氣勢並未延續到最後。


更多新聞: 全員皆兵擊退陽明!普門中學奪下HBL女子組12強預賽首勝